新浪财经 港股

海蓝控股股价、成交量均不理想,控股股东拟私有化上市公司

媒体滚动

关注

来源: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

5月8日早间,海蓝控股(00278.HK)公告,要约人告知董事会,禹铭将代表要约人提出自愿有条件现金要约以收购全部股份(要约人及要约人一致行动人士已拥有及/或同意将予收购者除外)

要约人中嘉(国际)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均由公司控股股东杨敏先生全资拥有,合计持有公司75%的股份,于公告日期,公司已发行股份3亿股。

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以每股要约股份3.36港元的要约价较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每股股份3.20港元的收市价溢价约5%。涉及要约股份总数0.75亿股,根据要约应付代价将为2.52亿港元。

要约人认为公司股份的交易价及成交量均不甚理想。由于公司股份交易的流动性较低,公司目前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不再为本公司业务及增长提供充足的资金来源。撤回上市地位(如适用)的可能性将使要约人有更大的灵活性,以支持集团未来业务发展。

要约完成后,要约人对集团的意向是维持其现有主要业务。于公告日期,要约人无意终止聘用公司附属公司的任何雇员。要约人将继续考虑如何以最大提升效益和股东价值的方式发展,并将就此考虑检讨及改善其资产结构,包括市况、法律及监管要求以及其业务需要。

要约人无意在任何其他海外证券交易所将公司重新上市。

截至午间收市,海蓝控股每股报3.20港元,总市值9.60亿港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