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古瑞瓦特更新招股书:全球第三大光伏逆变器供应商,2022年营收超70亿元

IPO早知道C叔

关注

IPO前的估值约为138亿元人民币。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Stone Jin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Growatt Technology(以下简称“古瑞瓦特”)于2022年3月20日更新招股书,继续推进港交所主板上市进程,瑞信中金公司担任联席保荐人。

成立于2011年的古瑞瓦特作为一家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现打通了从光伏逆变器到储能系统进而延伸到智能充电桩的全流程一体化智慧能源产品体系

其一、光伏逆变器。古瑞瓦特设计生产覆盖多功能和功率范围、能够满足多类应用场景需求的光伏逆变器,并专注于侧重品牌价值和产品质量的户用与工商业市场,大多数为组串式逆变器。2022年,古瑞瓦特的光伏逆变器出货量为930,520台。

其二、储能系统。迄今为止,古瑞瓦特已开发出分布式储能系统产品组合,且其储能系统亦可用于非太阳能相关的场景。作为分布式储能系统的一部分,古瑞瓦特已推出备用电池逆变器。2022年,古瑞瓦特的储能系统出货量为555,764套。

其三、充电桩。古瑞瓦特设计制造多功率范围充电桩,以应对广泛的户用和商用场景。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在光伏逆变器方面,古瑞瓦特拥有23款单相户用逆变器、17款三相户用逆变器、29款小功率工商业逆变器、17款大功率工商业逆变器以及8款公用事业逆变器;在储能系统方面,古瑞瓦特拥有38款备用电池逆变器、33款并网储能逆变器、14款微电网逆变器以及7款电池包。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以容量(千兆瓦)计的2021出货量计算,古瑞瓦特全球第三大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占有6.8%的市场份额;同时也是全球最大型户用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占有19.9%的市场份额,于美洲、亚洲以及欧洲、中东及非洲(“EMEA”)地区分别排名第一、第一及第三

此外,按以容量(千兆瓦)计的2021年出货量计算,古瑞瓦特是全球第六大储能逆变器供应商,占有6.4%的市场份额;亦为全球最大型用户侧储能逆变器供应商,占有13.8%的市场份额。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古瑞瓦特的业务已覆盖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自2020年起建立的分布式能源云平台已经在全球拥有约190万名家庭和工商业终端用户。

古瑞瓦特强调,在不久的将来,将把储能作为战略重点,旨在利用技术和品牌优势快速发展储能业务

财务数据方面。2020年至2022年,古瑞瓦特的营收分别为18.93亿元、31.94亿元和70.93亿元,2022年的同比增幅为122.0%

2020年至2022年,古瑞瓦特的净利润分别为3.66亿元、5.73亿元和12.13亿元,净利润率则分别为19.3%、17.9%和17.1%。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6月,IDG资本向古瑞瓦特投资9亿元人民币,并获得6.52%的股份。以此交易对价计算,古瑞瓦特IPO前的估值约为138亿元人民币。

古瑞瓦特在招股书中表示,IPO募集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新建和扩建现有的生产设施与设备,以及供应链升级;投资核心技术的研发以及产品线的开发工作与升级;推动全球销售渠道并深耕全球本土化战略;以及用作营运资金和一 般公司用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