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物业上市热度不减 朗诗绿色生活值得期待

丫丫港股圈

关注

近期,物业股正成为资本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亮点。

2月份以来,雅生活(HK.03319)、永升生活服务(HK.01995)、佳兆业美好(HK.02168)、奥园生活服务(HK.03662)均在股市上有着不错的表现。截至2月20日12时,奥园生活服务每股股价为8.42元,相较于1月底,涨幅达55%。

在58安居客研究院分析师张波看来,物业公司上市背后,离不开房企的支持。同时,物业公司上市可以带来更多的现金流,更容易获得金融机构的青睐,这或许是房企拆分物业上市的重要考量。

以致于物业上市热潮不减。截至2月21日,已经有正荣服务、星盛商管等5家物业公司提交了上市申请。

近日有消息称,朗诗绿色集团(HK.00106)旗下物业公司朗诗绿色生活近期与投行密切接触,或筹备今年赴港上市。2019年,朗诗物业排名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37位。

南京朗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月,专业从事物业管理服务、咨询、园林绿化、保洁服务,家政服务,工程设施维修安装等业务。目前,物业公司现有员工1500余人,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人员超过92人。

自2016年开始,朗诗绿色生活开启全面市场化,积极拓展非住宅项目,先后拿下了酒店式公寓、医院等多种业态的物业管理。

据官网介绍,公司依托十余年绿色社区服务经验及行业领先的客户满意度,坚持客户导向,组织扁平,业态多元,为企业,中高端家庭、公建客户专业的一站式绿色、健康、人文生活服务。

从业务范围来看,朗诗物业的服务项目覆盖了长三角及长江中上游,先后设有南京、杭州、上海、成都、武汉等10个策划功能室公司。截至2019年6月,其面积超过2100万平方米,服务客户数量超过35万,在全国25个城市布局约120个项目。

在战略发展方向上,朗诗物业计划打造成为有温度的社区生活引领者,不仅有温度的基础服务,更了解业主精神层面的需求,活跃社区的氛围,打造和谐的邻里关系,成为一个有温度的社区生活服务商。

2019年度,朗诗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实现签约额(包括委托项目)约为404.86亿元,签约建筑面积约234.0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加6.13%、19.15%。

其中,朗诗地产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实现签约额(包括委托项目)约380.97亿元,签约建筑面积约223.1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98%、20.86%。在房地产市场总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公司这个业绩算是可喜的。

朗诗集团联席总裁、CFO兼朗诗青杉资本总经理申乐莹女士表示,朗诗现在这几个业务目前都发展的不错,公司也在美国做开发,落地生根,并且实现了本土化滚动发展,长租公寓现在运营在行业里是前五位。在2016年开始青杉资本就开始专注于核心城市的存量资产投资和资产管理,该平台管理的资产规模以后超过120亿,朗诗集团有二十个存量项目的投资案例,并且有8支基金以及和不同合作伙伴成立的联合投资平台。

作为一家发展态势良好的物业公司,朗诗集团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依然可期。

丫丫商务合作微信:shantouwushuxi

(添加好友请备注:公司+合作事项)

丫丫内容投稿:2458032576@qq.com

恒大的困境

双黄连起波澜,投资可过山海关?

普通人的封城十日生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