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泰国际:Infinity给予评分55分 评级为不申购

新浪港股

关注

nfinity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Ventures(1442 HK)

公司简介:

Infinity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Ventures 是一家位于马来西亚的物流服务提供商,服务覆盖东南亚主要国家以及部分欧美国家。公司的收入来自于集装箱液袋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综合货运代理服务、铁路运输服务和物流中心及相关服务。按2018年集装箱所有人协会认证生产商生产的集装箱液袋计算,公司为全球集装箱液袋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市场的第五大参与者,市场份额为7.1%。按2018年收益计算,公司是马来西亚与泰国之间最大的陆桥服务供应商,市场份额61%。按集装箱吞吐量计算,公司是马来西亚最繁忙港口巴生港的第四大无船承运人,并为东南亚20英尺高集装箱最大营运商之一。

中泰观点:

东南亚物流行业呈现扩张趋势:看行业前景,受惠于1)GDP加速增长;2)贸易活动的扩张;3)不断演进的区域一体化,东南亚物流行业的复合增长率预计将由2013-18年的5.7%,提速至2018-23年的8.9%。公司有望受惠于东南亚物流行业的扩张趋势。

经营业绩方面: 2016-2018年度及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分别实现收入1.9亿、1.9亿、2.0亿、1.0亿令吉,其中集装箱液袋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综合货运代理服务、铁路运输服务收入稳步增长,物流中心及相关业务收入逐年下降,主要由于公司的主要客户于2017年处于债权人自愿清盘程序,公司不再与其开展业务;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6.4%、15.2%、22.0%、23.9%,毛利率有所提升, 部分由于毛利率较低的物流中心业务收入占比下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187.7万、893.3万、2,250.3万、853.1万令吉,净利润率分别为6.2%、4.7%、11.2%、8.6%;平均应收款项周转天数分别为82.2、86.3、88.1、79.6,平均贸易应付款项周转天数分别为74.8、75.4、69.8、62.2%。

估值方面:按全球公开发售后的20亿股本计算,公司市值为5.6-6.8亿港元,低于港股同业平均水平。18年公司市盈率约为13.3-16.2倍,处于行业平均水平;市净率约为2.20-2.43倍,高于行业平均;受益于公司的轻资产模式,ROE为30.7%,ROA为12.3%,均高于行业平均。公司的盈利能力较好,然而保荐人缺乏往绩参考、公司估值不低、物流行业个股上市首日表现一般,综合考虑,我们给予公司55的总分,评级为“不申购”。

风险提示:(1)公司不能重续及获得牌照、(2)无法维持与主要合作伙伴的关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