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阿里赴港上市有三大考量 分析:为日后回归A股做铺垫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11月13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正式确认在香港IPO。有接近美国资本市场人士对媒体表示,阿里回港上市,等于从起点回到起点。选择回归是双方博弈后的结果,亦是里程碑式事件。该人士同时称,阿里的下一步或许将会在A股上市。

对于阿里回归港股对阿里自身有何影响时,博大国际温天纳对新浪港股表示:对阿里资金多元化,减少对美国市场的依赖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对新浪港股表示:今次额外发行的新股占总股本不多,因此对阿里本身的影响不大。阿里能够筹集更多资金在研发方面,以及增加一个二级市场融资的渠道。不过,如果考虑到流通性及市场深度,相信并非太多本先投资于美股的资金转投港股。

林达控股金融科技部执行董事林子俊对新浪港股表示,对阿里主要有三个方面影响。一个是开拓多元化的融资渠道,第二是目前纳斯达克创新高,香港上市也会参考其估值,目前是比较好的价格;第三是为了日后回归A股做铺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