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百威亚太发布会8大要点:为何现在上市 为何引入基投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9月17日消息,百威亚太于周二下午5点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席执行官Jan Craps、首席财务官Guilherme Castellan、执行董事Frank Wang出席新闻发布会。

百威亚太明起公开招股:最高价30港元 预计30日上市

百威英博亚太子公司重启香港IPO计划,目标融资至多379亿港元(约48.5亿美元),是7月份首次公布IPO计划时764.47亿港元目标的大约一半。百威亚太计划以每股27-30港元的价格发行约12.6亿股股票。公司预计将于9月23日敲定IPO价格,并于9月30日正式上市。

百威亚太:9月18日开始路演 95%国际发售5%公开发售

百威亚太表示:百威亚太计划以每股27-30港元的价格发行约12.6亿股股票。路演9月18日开始,定价日期会在9月23日,上市日期定在9月30日。基石投资者 GIC 投资大约10亿美金左右。其中国际发售占比95%,公开发售占比5%。

百威亚太:敲定基石投资者GIC 投资规模大约10亿美元

百威亚太表示:公司与基石投资者GIC订立基石投资协议,GIC投资大约10亿美金左右。而GIC现时的投资组合规模逾100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百威:重启IPO与之前有3大区别 现在是个好时机

关于现在百威IPO跟之前IPO的区别,百威亚太表示有3个区别,包括:卖了澳洲的一个业务,通过这次IPO,会令到百威有个大的增长空间,更加多的自由现金,帮助未来的并购等。

百威亚太:在香港上市是好选择 做决定不看短期看长期

关于怎么样看现在香港社会情况,会否影响到百威的上市计划?百威表示:我们都明白,现在确实是动荡时间,我们作为一个亚太区领先的公司,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市场始终保持领先地位,香港作为上市地对公司未来增长是个好的选择。我们的历史超过100年,做决定也不是短期的,看长期。

百威:没有特定目标公司要合并 一直会注意亚太市场

公司现在目前是不是在亚太区有合并的机会?百威表示:公司一直重申亚太合并是我们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主要会留意,领先地位的市场,例如日本,亚太区东南亚我们觉得是一个好有趣的市场,例如越南、菲律宾、老挝,这些市场都觉得有增长空间,会留意。

为何选择现在上市?百威:现在公司增长、盈利空间更大

至于为什么现在上市?公司表示:公司增长空间更加大,市况虽然差点,但是公司的增长、盈利空间都比之前更加好,而我们都觉得投资者对这方面更有兴趣。(备注:根据母公司百威英博的公告信息:出售澳大利亚业务给日本朝日集团控股,交易价格是160亿澳元,折合港币881.8亿港元。这个金额比之前百威亚太计划上市时募集的资金上限764.5亿元还要多。)

为何引入基投?百威:投资者希望引入 GIC主动来找

有记者问公司上次为什么没有基石投资者,这次却引入了?公司表示:一是市场环境不同,二是跟投资者接触一轮,介绍业务之后,投资者表示对业务有一定了解,希望引进基石投资者。此外,百威表示:“这次引入基石投资者是因为GIC主动来找我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