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速达股份上市辅导过程中增资 君润资本认缴一半份额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

据IPO早知道消息,近日,国信证券提交了有关郑州速达工业机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达股份”)在5月18日至7月17日期间的第三期辅导报告。报告中,速达股份增资了185万元,增资价格为每股13元。

速达股份是一家专业提供机械设备后市场服务的工业服务型企业,其母公司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煤机行业唯一A+H股两地上市的企业。

目前,速达股份的注册资本由原来的5515万元增加至5700万元,新增资本中由宁波君润恒惠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人民币1019.2万元认缴78.4万元;由长兴臻信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以人民币735.8万元认缴56.6万元;由霍尔果斯蓝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人民币650万元认缴50万元。

根据资料显示,长兴臻信的大股东李锡元就是这次融资对象速达股份的董事长,此次增资后,李锡元将通过长兴臻信增加其持有份额。

而君润恒惠则是由宁波君润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其投资机构君润资本是目前宁波市规模最大的主要参与PRE-IPO项目的投资机构,关注领域涉及新材料、节能环保、先进装备制造及其他新兴经济形态产业。

君润资本因为区域原因,最早对于新材料领域进行投资,先后投资了中南大学工程中心和汉威电子。其中起落架就是君润资本所投资的公司的子公司生产的,包揽了很多飞机、高铁的刹车系统,而汉威电子则是第一批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此后,投资的晨光生物、尔康制药、继峰股份拓普集团联创电子海天精工、三晖电气、爱柯迪均已成功上市,多个项目实现并购退出。而最近为京东、小红书等企业提供商品识别算法服务的深海科技在得到君润资本的天使轮投资后,完成四千万A轮融资,全面布局无人零售终端平台业务。

速达股份也是君润资本投资的第一家关于机械设备后市场服务的企业,据之前公司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财务方面出现四项现金指标为负的情况,此次融资对公司的经营状况也会有一定的帮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