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猫眼娱乐最高发行价20.4港元 将于2月4日港股上市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雷帝网

雷帝网 雷建平 1月23日报道

猫眼娱乐今日更新招股书,招股书显示,猫眼娱乐的发行代码为1896,发行区间为14.8港元到20.4港元。

猫眼娱乐将于2019年2月4日(中国传统的除夕)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小米旗下投资公司Green Better将作为基石投资者,认购猫眼娱乐260万美元(约2028万港元)等价股份。

猫眼娱乐其他基石投资者还有IMAX Hong Kong、Hylink Investment、Prestige of The Sun、微光创投。

猫眼娱乐9个月营收30.6亿

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9个月,猫眼娱乐的营收为30.6亿元,毛利为19.62亿元,占比为64.1%;

猫眼娱乐的收入构成包括在线娱乐票务服务、娱乐内容服务、娱乐电商服务及广告服务及其他。

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9个月,猫眼娱乐来自在线娱乐票务服务收入为18.31亿,占比59.8%;来自娱乐内容服务收入9.1亿元,占比为29.8%;

来自娱乐电商服务的营收为1.6亿元,占比为5.2%;来自广告服务及其他的收入为1.6亿元,占比为5.2%。

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9个月,猫眼娱乐的经营亏损为1.41亿元,运营利润率为-4.6%。

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9个月,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猫眼娱乐经调整EBITDA为9380万元,经调整EBITDA率为3.1%。

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9个月,猫眼娱乐电影票总交易额为256.24亿元,电影票数目为6.79亿张。

猫眼娱乐的客户主要包括电影院、娱乐内容制作及发行方以及广告主。

于2015年、2016年、2017年及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来自猫眼娱乐前五大客户(全部为电影院)收益分别占猫眼娱乐总收益的32.2%、17.0%、21.1%及23.1%。

腾讯美团点评为重要股东

猫眼娱乐执行董事为郑志昊、非执行董事为王长田、李晓萍、王牮、湛炜标、陈少晖、林宁;

猫眼娱乐独立非执行董事为汪华、陈尚伟、马东、罗振宇。

IPO前,Vibrant Wide Limited为猫眼娱乐最大股东,持股为28.77%,由王长田全资拥有。

香港影业国际有限公司持股为20.03%,香港影业国际有限公司为光线传媒的全资附属公司。

Rhythm Brilliant Limited持股为2%;Inspired EliteInvestments Limited持股为8.56%,Inspired Elite Investments Limited为美团点评的全资附属公司。

意像之旗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持股为16.27%,意像之旗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为腾讯的全资附属公司。

Weying(BVI)Limited持股为16.31%,WeyingMY (BVI)Limited持股为1.56%、WeyingNZ (BVI)Limited持股为2.74%;

Weiying(BVI) Limited为北京微影时代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Weying MY (BVI) Limited及Weying NZ (BVI) Limited为Weiying (BVI) Limited的全资附属公司。微影时代一共持股为20.61%。

华谊兄弟国际有限公司持股为0.5%。CMC SportsInvestment Limited持股为3.0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