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虚拟币矿机需求弱Nvidia重挫17% 嘉楠耘智搁置上市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受累虚拟货币价格暴跌,挖矿机的需求少,显示卡晶片制造商Nvidia上季收入逊预期,加上公司对今季的收入指引低于市场预期,拖累Nvidia股价于美股盘后急挫近17% ,比特币矿机生产商嘉楠耘智亦传阁置今年上市计划。

Nvidia股价于美股交易时段逾2%,惟业绩公布后,于盘后股价急挫,收市报168.4美元,跌17%。其他晶片商股价亦受累,AMD盘后跌5%,英特尔(Intel)亦跌1%。投资者须留意本港科技股今日表现。

另外电引述消息称,比特币矿机生产商嘉楠耘智(Canaan Inc.)的上市申请6个月未有进展而失效,年内上市计划势告吹。

消息指,港交所(00388)及证监会,均对嘉楠耘智的业务模式及前景存有疑问,而且上市聆讯尚未有消息。若嘉楠耘智拟推进上市进程,需要重新递交最新的财务资料申请。

Nvidia于美股收市后公布季绩,于第三季集团收入达31.81亿美元,按年增21%,税后净利为12.30亿美元,按年增47%。不过,整体表现仍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另外,Nvidia亦公布对第4季的财务预测,预期季度收入为27亿美元,上下浮动2%,数字远低于市场预期的34亿美元。消息拖累Nvidia的股价于美股收市后延长交易时段急挫。

早年比特币(bitcoin)等虚拟货币的价格飈升,挖矿需求上升,而显示卡为挖矿机的重要分,因而令显示卡晶片商Nvidia的前景亮丽。惟今年以来虚拟货币价格持续下挫,受累需求转弱,令Nvidia股价受压,股价已回落至1年低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