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矿机商嘉楠传搁置 今年上市矿机价跌幅大于比特币?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比特币价格近日再创今年新低,市传矿机生产商嘉楠耘智(Canaan Inc.)年内上市计划亦告吹,比特币杀入港股市场之路满布荆棘,对投资者而言或许是一件好事,因比特币价格跌势未止、矿机跌价更快,意味矿机商的前景受挑战。

外电引述消息指,嘉楠的上市申请6个月未有进展而失效,市场消息指监管机构对其业务模式及前景存疑,年内上市计划势告吹。

另外两间矿机商---亿邦国际及比特大陆,市传可能暂缓IPO进程,传亿邦暂未拟于今年进行上市;比特大陆则仍在解答监管机构的疑问。

比特币跌跌不休矿机价跌幅更大

比特币价格日前一度暴泻15%,跌穿6,000美元水平,为今年首次,最新徘徊在约5,500美元水平,较嘉楠于5月递表时约8,500美元的价格,大跌约36%。

不过矿机的价格跌幅似乎更夸张,以最受市场欢迎的蚂蚁矿机S9j型号为例,炒价去年中曾飙至1.5万元人民币以上,但据业界人士指炒价跟随大部分虚拟货币走势回落,今年4月跌至约9,000港元,据内地矿机交易所的报价,同型号机款的价格本月初跌至约2,043港元,较半年前泻75%。

比特币现价逼近不少地区挖矿成本价

今年8月,内地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火币’ 收购逾7成桐成控股(01611)的股权,桐成股价当日曾炒高1.2倍,惟现价已较高位回落近50%。

矿机大跌价反映市场对挖矿需求减,Elite Fixtures透过比较各地电费水平、基于蚂蚁矿机S9、S7及Avalon 6来得出全球各地挖掘一枚比特币的成本,比特币现价已低于或逼近不少地区的挖矿成本价,意味利润大减甚或有机会蚀本,当中香港的成本价为7,930美元,已届蚀本水平,主要挖矿地点中国的成本价则为3,172美元,现仍有约7成回报,但较去年底比特币高位1.9万美元计,数倍计的赚幅或不复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