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华兴资本发行价每股31.8港元 香港公开发售认购不足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微信公众号:产经资本论

摘要:今日早间消息,华兴资本公告称,香港公开发售认购不足,为可供认购股份的81.99%。公司发行8500.8万股,每股发行价31.80港元(单位下同);每手100股,预期9月27日上市。

随着港交所上市新规的发布,允许同股不同权的公司上市,小米集团(01810.HK)、美团点评(03690.HK)、猫眼娱乐等互联网企业纷纷赴港上市,作为新经济企业资本运作主角的华兴资本,也在这一波热潮当中按捺不住上市的冲动,计划在9月27日登陆港股市场。

本次华兴资本IPO香港公开发行,于9月14日9时正式开始,9月19日12时正式结束。公司股票预计于9月27日在港交所正式上市,此次华兴资本将以每股31.8至34.8港元发行8500万股股份。

乘新经济东风赴港上市 用超七成收入发工资

华兴资本2015年、2016年、2017年、2017年第一季、2018年第一季期内利润分别为2959万美元、2856万美元、-1351万美元、-245万美元、-6582万美元。

但这丝毫不影响华兴资本雇员们的报酬。投资银行业务的极高薪酬,早已经不是什么行业秘密,不过华兴资本人均过百万的年薪,还是让当前国内面临着裁员降薪的同行业人们“流口水”。

招股书称,截至2018年3月31日,华兴资本有584名雇员,包括超过71%的顾问及投资专家。截至同日,雇员平均年龄为32岁,且约57%的雇员拥有硕士或以上学位。截至2015年、2016年、2017年,华兴资本的薪酬和福利开支,分别为4360万美元、6470万美元和1.014亿美元,分别占期间总收入的36.3%、48.5%和72.7%。

如果按照今年3月底的584名雇员,2017年的薪酬福利开支来计算的话,人均薪酬达到了17.37万美元,也就是大约120万元人民币,超过七成的收入用来发工资了。

关于人才政策,华兴资本称:“我们的业务属人力资本密集型,故获得及挽留人才对我们至关重要。我们竞相争夺及挽留合资格雇员,制定具吸引力的薪酬方案既有必要又符合惯例,其中包括现金与股份支付及福利,因此我们可能产生大额股份支付,或会对我们的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我们的成功取决于能否吸引、留任及激励合资格人员。根据留任战略,我们向雇员提供具竞争力的薪资、绩效花红、常规奖金及长期激励措施。”

2015年到2017年,华兴资本五名最高薪酬人士的薪酬,总额高达478万~781万美元,虽然三年内有所下滑,但平均绝对数值还是比国内券商高管平均水平高出不少。

华兴资本自称,自2013年至今,其已陆续参与完成了京东、中通快递、优信、四季教育、阅文、华米、爱奇艺等数十家中国新经济企业的海外上市,近期美团点评的上市同样体现了华兴为客户提供跨境资本市场服务的能力,以及华兴团队执行、承销海外资本市场交易的强大实力。

有国内保荐代表人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A股IPO“堰塞湖”的解决,其中部分原因是因为企业主动撤回,新报企业减少,对券商是比较大的打击;另一方面来看,CDR没有落地让互联网企业只能在香港、美国市场融资,这对内地券商的投行业务一定是有影响的,对华兴资本能够乘着港股市场“同股不同权”的东风,内地同行面临着裁员降薪的巨大压力,也只能“羡慕嫉妒恨”了。

合共153.1万股未获认购的发售股份已重新分配至国际发售。国际发售获适度超额认购。分配给117名国际发售承配人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7803.8万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约91.80%(假设并无行使超额配股权)。

基石投资者支付宝(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认购1233.45万股、LGT Group Foundation认购616.7万股、Snow Lake Funds认购1233.45万股发售股份。

所得款项净额25.29亿元,40%用于扩展投资银行业务;20%扩展投资管理业务;20%发展财富管理业务;10%投资于公司所有业务线的科技发展;10%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据了解,华兴资本IPO全球发售的股份数为85008000股,发行价格区间为31.8-34.8港元/股,最高募集资金为3.96亿到4.33亿美元。而美团点评股价是华兴资本的2倍有余,计划净融资达到325.55亿,零头都比华兴资本要多。

或许正如包凡所言,“为匹配我们客户的前进脚步,我们必须加码投入、更快成长”。当前,华兴资本正在急速滑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