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交所重磅宣布!将开发领航星衍生产品平台

市场资讯

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郭玟君

原标题:港交所重磅宣布!

4月18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将开发领航星衍生产品平台(ODP),为全球客户提供更佳的交易、清算和风险管理方案,从而提升集团作为全球交易所的竞争力。

ODP将支持接近24小时交易

预计2028年推出

据悉,这个新平台由香港交易所技术团队内部开发,预计于2028年推出,将助香港交易所于全球衍生产品市场中脱颖而出。

ODP将以模块化的方式建设,方便日后增加新产品、提升市场微结构及引入其他功能。ODP将为客户提供更佳的交易及结算功能,包括可支持接近24小时交易、新增买卖指令类别、设计切合业界所需的界面及提供更佳的测试和连接体验。此外,新平台亦提供具资本效率的风险管理工具,例如采用风险价值(VaR)模式,以配合国际结算市场的惯例。

香港交易所于2022年在证券市场引入VaR保证金计算方式,比起过往评估风险敞口的做法更清晰及更有效率。香港交易所推出ODP时,亦会在衍生产品市场采用VaR模式,进一步降低市场的交易成本,同时维持稳健的风险管理。

香港交易所将会在平台开发的过程与市场参与者紧密合作。日后的系统迁移将以分阶段形式进行,以确保平稳过渡。目前,ODP的开发仍在进行中。

陈翊庭:ODP是推动香港市场发展的一项重大投资

编辑:黄梅

审核:木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