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评:港股恒指跌2.12% 恒生科指跌3.04%汽车股重挫蔚来跌超10%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4月16日消息,今日港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2.12%,报16248.97点,恒生科技指数跌3.04%,国企指数跌1.92%。盘面上,科网股普遍下跌,联想跌近4%,小米、快手跌超3%、美团、阿里巴巴跌近3%;特斯拉全球裁员带动汽车股集体下挫,造车新势力方向领跌,蔚来挫逾10%;苹果概念股全天重挫,富智康集团跌超11%,舜宇光学科技跌超6%;内房股午后拉升后回落,旭辉控股集团涨超4%;遭恒生银行提出清盘,时代中国控股全天大跌近37%;濠赌股、互联网医疗、汽车经销商等板块跌幅靠前。

造车新势力方向领跌,蔚来挫近10%。消息面上,特斯拉行政总裁马斯克(Elon Musk)周一透过电邮向员工确认,特斯拉计划在全球裁员10%以上,相当于逾1.4万名员工会受影响,被裁员工包括两名高层。

煤炭股部分逆势上涨。消息面上,在这次发布的“国九条”中,特别强调了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监管,对于那些多年未进行分红或分红比例较低的公司,将采取限制大股东减持和实施风险警示的措施。部分机构指出,预计未来央企的考核方案将逐步实施。

遭恒生银行提出清盘,时代中国控股全天大跌近37%。消息面上,公司公布,于4月15日,呈请人恒生银行,向高等法院提交一份针对公司的清盘呈请,内容有关指称金额分别约1.73亿美元(约13.49亿港元)及7.31亿港元的公司财务责任。高等法院已将呈请的首次聆讯日期定为7月3日。公司表示,将于计及呈请的状态及其境外重组的进展后,考虑是否有必要于稍后阶段向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