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万国国际矿业近一年涨幅超400% 专家称铜供应危机已经到来

市场资讯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4月12日消息,万国国际矿业涨超12%,报9.96港元,成交额3195.74万港元。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股价近一年时间连续上扬,从去年四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400%。

花旗表示,在2000年代的牛市期间,受中国城市化和工业化的推动,铜价在三年内上涨了逾5倍。现在,企业消费者应该对冲铜头寸,因为未来三年有可能再次出现“价格爆炸式上涨”。美国银行金属策略师表示,铜供应危机已经到来,因为“缺乏铜矿项目正成为铜面临的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再加上对绿色技术的投资和全球经济的反弹,到第四季度,价格应该会升至每吨10250美元,比他们之前的预期高出8%。

天风证券认为,从供应端上看,矿端趋紧,废铜增量有限,原料紧张制约电解铜产量。从需求端上看,传统需求领域韧性较强,新兴需求领域持续增长。供紧需增背景叠加当前全球铜库存水平位于历史低位,预计中长期铜价中枢将稳步上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