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信证券:上调协鑫科技评级至“买入” 看好公司颗粒硅业务成长性

市场资讯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中信证券发表报告指,协鑫科技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在不考虑资产减值和出售联营公司新疆戈恩斯股权带来的亏损后全年净利润超75亿元。颗粒硅质量不断优化,推动颗粒硅产销两旺,公司全年颗粒硅产量达20.36万吨,随着技术优化、模块化产能扩张和质量提升,公司颗粒硅全年成本下降27%,其中包头基地生产成本已低至每公斤35.9元,较棒状硅成本优势持续扩大,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报告亦提到,集团模块化产能扩张加速,预计2024年底产能可望接近50万吨;而集团回购注销及分红将进一步强化市场信心。

不过,该行指,考虑到硅料价格下降趋势,调整公司2024至2025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至0.13和0.17港元,新增2026年每股盈利预测为0.21港元,给予公司2024年约13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1.8港元,看好公司颗粒硅业务成长性,上调至“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