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评:港股恒指跌0.05% 科指收跌0.17%苹果概念股表现疲软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6月6日消息,港股午后震荡回落,恒指、恒生科技指数均转跌。截至收盘,恒指收跌0.05%,报19099.28点,科指小幅收跌0.17%。盘面上,内房股全天强势,龙湖集团收涨超7%,碧桂园收涨约6%;苹果概念股表现疲软,高伟电子收跌19%。

内房股集体走强,时代中国大涨18%,融创中国、合景泰富涨10%,龙湖集团、佳兆业涨约7%,港股物业管理股跟随走强,时代邻里涨超11%,合景悠活涨8%,碧桂园服务涨7%。房企陆续公布5月销售数据:合景泰富5月预售额为23.8亿元;碧桂园5月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额约人民币182亿元;融创中国5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7.9亿元;雅居乐5月预售额42亿人民币;越秀地产5月实现合同销售额同比上升约49.6%至123.55亿元。

电力股下挫,大唐发电、华能国际电力、华电国际电力均跌超3%,消息上,A股电力股“退烧”,17天11板妖股杭州热电跌停。海通证券表示,电力股回调,或是因为电厂煤炭库存由上涨转为下跌(从而可能会影响煤价下行空间)和旺季用煤需求可能反弹。有业内人士认为从中长期的维度来看,对于电力板块的投资价值,还是继续看好。

苹果供应链集体走弱,高伟电子暴跌近20%,股价创3个月新低。消息上,苹果首款MR头显设备Vision Pro在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中亮相,定价3499美元,暂定明年年初上市,较市场更贵、更迟交货。苹果发布Vision Pro后,股价由历史新高最终倒跌收场。市场普遍认为其价格过高,且量产时间低于市场前期预期。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加盟国 OPEC+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后,主要产油国沙特阿拉伯表示,将由7月开始,日产油量减少百万桶至900万桶。为当地年内最大减幅。而其他成员国亦同步支持减产,由去10月每日累减366万桶的规模,由今年底延长至明年底。为OPEC+在近9个月内第三次减产。市场估计,如需求没有太大改变,可能是今年内最后一次减产。主因是全球经济增长似见放缓,前景亦欠明朗,导致需求减少。减产后有望在短期内可支持油价企稳。消息刺激纽约期油曾高见72美元。布伦特期油更高见76.55美元。

港股上午最多曾升超过268点,唯略见沽压,最后收窄至升98点收市。午后弱势持续,收窄大部份升幅,更回落倒跌至低见19033,最多跌74点。恒指连升两日,累升891点,更重上19108近高位收市,为近两个星期以来最隹表现。昨日北水南下净流入108.85亿港元,先终止连续3日净流出的劣势,更创自2021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入金额。但全日成交也是刚过千亿港元。净买入资金有超过9成是追买指数ETF。最大规模为买入77.3亿港元盈富基金,其他分别是恒生国指ETF买入17.4亿港元,和买7.8亿港元的南方恒生ETF。总额超过102.5亿港元。

午后A股市场亦跟转弱势,上证回落倒跌后再扩大跌幅,最后跌1.15%,深证及创业板亦跟向下寻底,最后分别跌1.58%及1.69%,齐跌至近低位收市。苹果昨日在发布会上推出最新智能产品Apple Vision Pro,定价3,499美元,及需要在2024年初始能上市。市场对如此高价及过长时间稍感失望。消息拖累在A股市场上的科技股,及MR概念的股份齐全面下挫。更有华兴源创及长盈精密齐跌幅超过17%。是日北上资金连续第二净流出10.77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