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午评:港股恒指涨0.54%重回19000点上方 恒生科技指数涨0.12%半导体板块普涨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6月5日消息,美股上周五走势强劲,美国上月份非农业职位增长理想,加上债务上限危机暂时解除,纾缓市场忧虑,三大指数均录得显著升幅收市。美元走势向好,美国十年期债息回升至3.69厘水平,金价高位回落,油价继续反弹。港股盘初小幅下挫后快速拉升,截至午盘,恒指涨0.54%,重回19000点上方报19052.3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12%。盘面上,大型科技股涨跌各异,小米、快手涨约1%,网易、百度、京东小幅走低,半导体股普涨,龙头中芯国际劲升超4%,华虹半导体涨超2%,上周五因市场传言大涨的内房股与物管股齐挫,药品股、电力股、抗疫概念股普遍下跌。

半导体板块普涨,脑洞科技涨近10%,宏光半导体涨超6%,中芯国际涨超4%。中信证券指出,经历过一季度ChatGPT及AI概念的催化后,时事热点有望促使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提前修复,预计环比复苏趋势有望持续,期待下半年消费电子需求恢复及远期AI对算力和存储需求的拉动。

携程集团-S涨近5%。消息面上,恒生指数系列一季度检讨结果将于今日生效。其中,携程被纳入恒生指数,成功晋升“蓝筹股”行列。此外,今年3月至今,携程团队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倍。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劳工部公布5月份非农就业新增职位33.9万个,远多过预期19.5万个及上月经修订后的29.4万个,并创自今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同月份失业率意外升至3.7%,同高过预期3.5%及上月3.4%。意外上升主要是月内自雇人士急减36.9万人,另外再加上完成临时工的工人,及辞职人数合共增加31.8万人所致。整体的就业数据略见强劲,唯不足以支持联储局再加息。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内的期货利率上,反映维持6月不加息的机会率高至超过7成,仅28%的机会率支持加息0.25厘。另外美国总统拜登上星期已签署通过债务上限延期的协议文件,美股三大指数当晚齐高开后再扩大升幅。道指最高升743点,标普及纳指分别最高升69点及155点。最后齐小幅收窄升幅至收巿。

恒指夜期上周五承接外围升势,再次冲上19000关口至高见19147,最高升260点。最后收市仍升212点,更企在19099收市。港股早上亦同步高开后,曾见回吐倒跌至低见18896,跌53点。随后回稳再反弹倒升至高见19090,最高升140点。续在19000附近横行。恒指上周五经过报复式的大幅反弹,更曾最高升超过808点。主要是港股在连日急挫后略见超卖,及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已解除。但近期国内经济数据稍欠理想,也反映出内地经济似见放缓,并不如早前预计的强劲增长。再加上美国财政部大量发债,急速抽紧市场上的流动性。因此恒指仅属于反弹,仍未属于转好的优势。见高位宜减持股份,以减低风险。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齐低开后就个别发展。上证稍见支持,回稳后反弹倒升。更曾扩大升幅,但最后仅升两点收市。深证及创业板齐低开后,未见能反弹,并持续在下行轨道上横行。最后分别跌0.62%及1.48%收市。是日在A股市场首日上市的科创50 ETF期权合约有两只,分别是华夏科创及易方达科创。投资者可以利用相关期权合约作风险管理的其中一个策略。国内基金高度热衷于投资ETF产品,更有越低投入资金越多的情况。在2022年投资ETF产品的资金超过22万亿元人民币,创出有纪录以来的新高。在行业中,以投入人工智能AI、医药和证券的ETF板块的资金稍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