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评:港股恒指大涨4.02% 恒生科指劲升5.33%内房股、科网股领涨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6月2日消息,进入6月,连续下跌的港股攻势再起,今日迎来强势反弹,截至收盘,恒指收涨4.02%,报18949.94点,恒生科技指数劲升5.33%。内房股、科网股领涨,电视广播涨超47%,李宁涨超11%,百度、美团、小鹏汽车涨超7%,京东、阿里巴巴、理想汽车涨超6%,腾讯涨近6%,比亚迪股份涨超4%。

地产和物管股普涨,地产股方面,龙光集团、合景泰富涨超20%,融信中国涨18%,龙湖集团涨超17%,物管股方面,佳兆业美好、时代邻里、碧桂园服务、新城悦服务、融创服务均涨超10%。

5月新能源车数据出炉,汽车股集体上涨,小鹏汽车涨超7%,长城汽车、理想汽车涨6%,吉利汽车涨约5%,比亚迪股份涨4.5%。消息面上,新能源车企陆续交出5月销售成绩单,整体来看环比明显好转。“一哥”比亚迪在今年第五个月便实现销量破百万,同比增长达97.63%,继续保持高增长。而今年势头不错的埃安紧随其后,单月销量达到超过4.5万辆,再次刷新单月记录。理想交付28277辆,连续三个月交付超2万辆。此外包括零跑、极氪在内的新势力也在前四月经历低迷之后尽力追赶,其中零跑5月销量实现破万。

TVB单场直播GMV破1亿!香港影视股集体飙涨,电视广播涨47%,邵氏兄弟涨37%,TVB单场直播GMV破1亿,电视广播暴涨,带动港股市场其他影视传媒股集体飙升。消息面上,5月31日,TVB单场淘宝直播销售额突破1亿元人民币,累计观看人次近1000万。据悉,618期间TVB识货淘宝直播间计划开播6场,目前还有4场未开播。电视广播此前宣布,透过附属上海翡翠东方传播(TVBC)与淘宝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于年内共同发展超过48场电子商贸直播。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国会继众议院通过债务上限法案后,参议院亦同步通过以上法案。债务危机的问题暂见解决。昨晚公布的就业数据仍见强劲,但在5月内企业裁员人数超过8万人,比上急升2.87倍。由1月到5月累计裁减人数高达41.7万人,比去年同期劲升3.15倍,为自2009年以来最多人数。裁员行业更由原先的科技和银行,伸延至媒体或零售等相关行业。而薪酬增长亦见放缓,跌近1个百分点,更连跌两个月。首季度劳工成本按季仅升4.2%,低过预期升6%。数据反映出薪金增长而带动通胀上升的效应正见逐步减弱。亦是造就联储局多位官员认为要暂停加息的理据。市场聚焦今晚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

港股上午高开后,恒指再逐步升至近高位18883,以升666点收市。午后再扩大升幅,更曾突破19000关口,高见19024,最多升808点,升幅更超越4个百分点。而恒生科技指数升幅更高至5.5%,高见3843,最多升213点。由于早前港股因为外围的债务危机持续,拖累恒指跌穿20000关口后再失守19000关口,更曾迫近18000至低见18044。已感觉出现严重的超卖。而美国最大忧虑的问题也暂见解决,再加上劳工数据反映通胀似见降温,令到加息的步伐可以停止。也造就是日港股的报复式急升。接近高位,可以借机会减持,待回落后再作部署。

午后A股市场延续升势,继续向上抽升。最后上证升0.79%,深证升1.50%,创业板升1.22%,齐再升至近高位收市。两市合共成交总额9,406亿元人民币。是日北上资金净买入A股总额85.34亿元人民币,先终止连续两日的淨流出,再创近4个月最大金额。618电商平台促销,并推动直播带货,刺激相关电商股份造好。电动汽车销量增加,带动锂电池需求急升,先刺激锂价格重拾升轨,再带动锂电池板块齐跟造好。地产股日前见底位后,市场憧憬地方政府再推新政策支持,股价亦全面抽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