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评:港股恒指涨1.24%银行股爆发,绿竹生物暴跌33%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5月8日消息,美股上周五表现理想,非农就业职位数据远超市场预期,加上苹果公司绩后股价造好,支持美股表现,港股上周五则反复靠稳。今日早盘,港股恒指高开高走,午盘涨0.75%,午后恒指涨幅进一步扩大,截至收盘,恒指涨1.24%,报2097.03点。中石化、中海油暴涨近6%,领涨蓝筹。

银行股集体爆发,青岛银行涨7.2%,浙商银行涨6.2%,中信银行涨近6%,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涨超4%,分析人士认为,主要银行主要有三大驱动力存在:一是即使经过今天的大涨,很多股票的股息率依然在6%左右,市盈率和市净率也依然偏低;二是在经济预期偏弱的背景之下,国债市场表现很好,这有利于红利板块的表现;三是关于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明显利好银行。

绿竹生物首日挂牌暴跌33%,市值45亿港元,绿竹生物-B(02480)全球发售1038.6万股,公司每股定价32.8港元,集资2.42亿港元,公开发售超购2.25倍,国际发售超购0.33倍,公司引入嘉实基金作为基石投资者,认购约2000万美元。

中国黄金国际跌超6%,中国黄金国际5月5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 因尾矿库尾砂外溢,甲玛矿已暂停运营,同时公司借此机会在政府安全监管机构的协助和监督下对尾矿库进行全面修复和安全评估。目前公司尚未形成复产的确切时间表。

广深铁路股份涨7.65%,今年以来股价累涨逾40%,长江证券表示,2021年,京港高铁通道中的赣深铁路投产,港深向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的通道打通,广深铁路的枢纽车站接入高铁并开行北上班列。赣深铁路的票价0.65元/公里,京沪高铁仅0.50元/公里,高铁线路过路费用统一定价,预计广深铁路的高铁班列具备超额盈利。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上星期公布略见强劲的就业数据,市场上预期不会加息,更不会减息。刺激美汇指数及债券息率轻微上升。再带动美股三大指数在连跌4日后反弹,更大幅升至近高位收市。但以全星期累计,仅纳指录得0.07%的升幅。道指及标普分别跌1.24%及0.8%,齐创出自3月份以来最差表现的一周。市场继续聚焦周內将公布的4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及工业生产价辂指数PPI。估计预期变化不大。有股神之称巴菲特旗下投资业务巴郡公布首季业绩,纯利355亿美元,按年大幅增长5.4倍,更扭转去年的劣势。同时表示,来年经济会持续向下,活动步伐亦会缓慢。预计股市前景会继续向下,造就业务收益也会减少。

港股上午升149点收市。午后延续升势,再向上扩大升幅至高见20321,最多升272点。主要是国有四大内银股齐全面造好,更齐创出52周新高。保险股亦同步跟随造好。(386)中国石油化工及(883)海洋石油亦跟创52周新高。而恒生科技指数略见升幅有限,最多仅升48点,高见3943,暂未见能突破4000关口。股市虽见造好,但成交额也是刚过千亿元。相信短期内港股仅维持在窄幅区间内上落,始终会受到外围的动荡所影响。虽然仍有投资者憧憬美国年内会减息,但在任何一方的数据皆说明机会微细。唯有继续留意外围变化。

午后A股市场渐转强势。上证继续向上扩大升幅,最后升1.81%,再次升至近高位收市。深证亦持续造好,再向上升0.40%收巿。创业板虽见跟升,唯升幅有限,最后小升5点收市。国内在2023年首季度内,人民币存款增加15.39万亿元,比上增加4.54万亿元。当中增幅最大为国民存款增加9.9万亿元。急增的存款为银行带来极大的负债压力。早前就有超过20多家银行齐下调存款利率,主要是依照市场的方向为目标。整体的行动带动银行股普遍造好。当中更以(601988)中国银行及(601998)中信银行齐升超过1成。主要是存款利率下调后,银行在负债成本上有望下降。再加上前期估值偏低所致。金融板块内的银行股更全面造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