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评:港股恒指涨0.59% 奈雪的茶涨17%康龙化成大跌近18%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3月31日消息,美股周四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涨,标普500指数创三周新高。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1.35%,随后涨幅收窄。午后恒指涨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恒指涨0.45%,报20400.11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78%,比亚迪电子大涨近8%,京东涨超5%,阿里巴巴、携程等涨超3%。

内房股集体大跌,合景泰富跌超17%,宝龙地产跌超13%,宝龙商业、龙光集团跌超7%,新城发展跌7.45%,碧桂园服务跌近6%,富力地产、雅居乐等纷纷跌超5%。

阿里巴巴涨3.61%。阿里巴巴旗下价值200亿美元的物流部门正在为香港的IPO做准备。对此,菜鸟回应称,目前尚无明确规划和时间表。

京东大涨5.39%,京东接连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拟分拆旗下京东产发和京东工业于港交所主板独立上市。公告显示,拟议分拆完成后,京东将继续间接持有京东产发和京东工业50%以上的股权。

奈雪的茶涨17%,奈雪的茶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期内实现收益人民币42.92亿元,同比减少0.1%;公司权益股东应占亏损4.69亿元,同比减少89.63%;经调整净亏损4.61亿元;每股亏损0.27元。期末,会员数量约5660万名,同比增长约30.7%,会员月度复购率提升至26.3%。

康龙化成跌17.8%,康龙化成3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2023年4月28日至9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1%的公司股份;主要股东信中康成及其一致行动人信中龙成计划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6%的公司股份。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在最近跟共和党研究委员会开会时,被问及将会再加息多少次,始能达到局方的目标。鲍威尔仅表示留意最新的利率预测是如何。在上周联储局公布的利率点阵图内反映出,到年底基金利率会加至5.1厘水平,即表示仍会再加0.25厘就达到。但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内的利率期货显示,到5月份加息0.25厘的机会率仅48.5%。但预期不加息的机会率则超越过半至51.5%。并估计之后不会再加息,更有可能在9月转变至减息。市场似乎过份乐观。前文已经提及,年内实在没有理据可支持减息。

港股上午虽然继续升收市,但仅以近低位附近20480,升171点收市。午后渐转弱势,并持续收窄升幅,恒指低见20357,仅升48点。跟早上最多升412点略有差距。恒生科技指数早上曾高见4360,最多升90点。但到上午收市也仅升31点。午后亦同步收窄升幅,低见4278至仅升7点。恒指早上曾触及近3星期的高位20721,唯相信21000前阻力颇大。周内多家大型企业公布业绩,也互有高低,造成港股欠缺方向。是日为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亦准备季结。曾经高位,但未能延续升势。因此季结过后要小心回吐。

午后A股市场延续升势,持续在高位附近徘徊。最后上证升0.36%,深证及创业板分别升0.64%及0.69%,齐升至近高位附近收市。国内金融科技迅速发展,数字化经济推进步伐更见加速。当中可包括金融、投资管理、保险、存款、融资、结算及支付等皆一日千里。现时内地使用移动支付已属全球数一数二,以交易宗数或金额总量,皆能成为全球金融科技市场之龙头。技术更能领先全世界各地,以造就交易数和量皆能稳定上扬。在未来要加大在金融数字上更创新发展,继续推动创新科技以优化普惠金融。在促进金融消费上直接推动金融产业。在境内的跨境理财互联互通再加大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