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生育概念午后持续飙升,童园国际暴涨150%,宝宝树涨93%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港股生育概念午后持续飙升,童园国际暴涨150%,宝宝树涨93%,蜡笔小新食品(01262.HK)涨83%,中国育儿网络涨57%。

近日四川卫健委发布《四川省生育登记服务管理办法》,取消了对登记对象是否结婚的限制条件,取消了生育数量的限制,简化了生育登记的要求等。

中信证券表示,生育政策或将渐进式调整,预计将放开三孩生育,而生育鼓励政策将在未来十年循序渐进地加码。短期来看,预计放开三孩生育可使新出生人口提升约10%。中性假设下,进一步考虑堆积效应,预计提升效果可到14%左右。假设其他条件不变,则预计该效果足以使总和生育率维持在1.5~1.8之间。

分析人士认为,教育股异动,与人口政策松动预期有关,但在人口增速放缓、人口总量下降背景下,扭转人口增长速度持续下滑趋势,仍需要有更多积极措施出台。随着生育政策调整,长期来看利好教育培训行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