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异动 | 金风科技(02208)早盘涨超6% 机构预计明年国内风电行业产值有望重回增长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金风科技(02208)早盘涨超6%,截至发稿,涨5.86%,报8.85港元,成交额3770.19万港元。

消息面上,中金公司发布研究报告称,展望2023年,预计中国风电行业装机量有望在此前三年相对稳定的50-55GW基础上实现超过40%的增长,达到70-80GW。更为重要的是,2023年随着机组大型化速度趋缓和海上风电需求起量,国内风电行业产值有望重回增长,景气兑现确定性较高。

中金公司提出了2023年风电行业三大关注点:1)国内风机步入低价交付周期,市场担忧产业链将迎来低价订单带来的盈利压力。2)国内专属经济区范围的海上风电开发尚在前期阶段,海上风电在专属经济区的发展是必然趋势。3)国内风电产业链在出口市场有望迎来机遇,风机环节出口进展有望提速,海风制造产业链有望承接海外需求的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