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汽车股全线爆发 长城汽车上涨7%吉利汽车涨超6%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港A两市汽车股早盘集体走高,截止发稿,长城汽车(02333)涨7.14%,报26.25港元;吉利汽车(00175)涨6.19%,报23.15港元;北京汽车(01958)涨5.64%,报2.81港元;比亚迪股份(01211)涨3.75%,报182.8港元。

消息面上,4月18日,华为发布HI五大新品,包括鸿蒙OS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计算平台MDC810、4D成像雷达、“华为八爪鱼”自动驾驶开放平台以及智能热管理系统。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华为要持续加大对汽车行业的投入,今年在研发上的投资将达到10亿美元,研发团队超过5000人,其中自动驾驶超过2000人。

据悉,首款Huawei inside智能豪华纯电轿车北汽阿尔法S(华为HI版)在上海发布,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法S 华为HI版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它从技术上已经达到了可以全程由车辆自行判断路况,自己驾驶的级别。

此外,吉利汽车宣布推出新汽车品牌极氪首款纯电动车型“极氪001”,新车型有望于10月21日开始交付。花旗发表报告表示,认为吉利新电动车“极氪001”在尺寸和性能方面均较Tesla Model 3的看起来更出色,而“极氪001”价格略高于Model 3。该行预计吉利旗下“极氪001”最初的月销量将介乎4000至5000辆,估计在全面投产后,至2022年第二季月销量可达到1万至1.2万辆。该行维持对吉利“买入”投资评级及目标价51.3港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