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快讯:港股恒指低开0.03% 区块链概念股大跌美图跌7%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4月19日消息,在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周五收于纪录高位之后,周日隔夜美国股指期货下跌。今日开盘,恒生指数低开0.03%,报28960.13点;国企指数跌0.17%,红筹指数涨0.07%。

恒生科技指数跌0.31%,阿里跌1.53%,京东跌1.32%,腾讯跌0.32%。

区块链概念股大跌,火币跌11.16%,雄岸科技跌7.41%,美图跌6.88%。

携程今日在港交所上市,股价高开4.85%,报281港元,市值达1700亿港元。截止暗盘收盘,暗盘交易显示报价278港元,较招股价268港元涨3.73%。每手50股,不计手续费,每手赚500港元。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恒指上周继续于窄幅上落,全周计累升270点,收报28,969点。值得一提的是,恒指上周五一度升至29,079点,主要是受A股回升支持,惟中港股市成交金额未见显著上升,反映投资者入市意欲仍不高,所以大市能否打破近期闷局仍有望观察。另外,恒指自上月底起便于50天线(29,196点)及100天线(28,292点)区间徘徊,而两条平均线之间距开始有所收窄,且看未来一周会否出现突破。不过,除非上综指能升破笔者一直强调之3,450点水平,否则恒指表现仍难有太大憧憬。

股份方面,则可以跟大家谈谈吉利(00175),上周五其股价一度急升超过一成,全日计亦升7%,主要是集团宣布与母企合营之电动车品牌‘极氪’将于9月开始交付,目标为第四季有望出售8,000架,明年则达到5万架。吉利进军新能源实非新鲜事,但投资市场对车企有新车推出的消息有正面反应亦正常,不过笔者亦继续关注行业竞争因素,所以对今次事件之看法较有保留。只是纯以股价部署而言,吉利股价250天线亦即19元附近有强大支持,尤其是去年7月升破此水平后亦未再失守过,所以可视之为后市其中一个重要指标,如守稳此水平,持货之投资者可暂考虑继续持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