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午评:恒指涨1.69% 中资金融股、航空股、电信股大涨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3月3日消息,美股周二收跌,科技股领跌。投资者仍关注美债收益率的变动及其市场影响。有分析师认为美债收益率的上涨暂时还没有对风险资产构成威胁。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53%,随后涨幅扩大至1%。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69%,报29587.74点;国企指数涨1.6%,红筹指数涨0.81%。

恒生科技指数翻红涨0.01%,小米涨1.92%,腾讯涨1.58%,阿里涨1.31%。

钢铁金属股上涨。重庆钢铁股份涨15.04%,鞍钢股份涨13.19%,中国铝业涨10.74%。

中资金融股大涨,招商银行涨6.77%,中国太平涨6.1%,广发证券涨3.65%。

航空股大涨。中国南方航空涨5.74%,中国国航涨3.19%,北京首都机场涨2.44%。

电信股大涨。中国电信涨5.43%,中国联通涨5.54%,中国移动涨2.27%。

风电股下跌。龙源电力跌13.66%,大唐新能源跌5.41%,金风科技跌4.91%。

远大住工今日回调跌3.81%,现报20.2港元,昨日该股大涨51.3%。近日,远大住工披露的股东周年大会拟审议的《2021年度财务报告的议案》显示,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预算目标为49.2亿元。2020年年报披露,远大住工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26.14亿元,按照此营业收入预算目标计算,其2021年营收增幅将达88.22%。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联储局内多名官员齐表示,目前劳工市场极度疲弱,自疫情爆发后,流失职位过千万个,距离实现目标仍然相当远。唯有继续维持无限量的宽松货币政策,及可容忍小量的通胀风险。苹果公司昨日公布,在美国的270间零售店已经全面恢复营业,为爆发疫情后首次,消息刺激股价连升两日,高见128.70美元。美股三大指数经日前大幅攀升后,昨晚已见回稳,早段先小幅高开,随后逐步收窄升幅,再回落,齐倒跌收市。

港股早上高开153点后,曾收窄升幅至仅升87点,恒指低见29183。随后有见北水涌入,续稳步向上,再跟A股市场反弹倒升而再扩大升幅,最多升567点,恒指高见29663 。昨日港股未有跟随外围造好,再倒跌356点收市。期内更曾失守29000。主要为出现北水小量撤走资金,但也仅是18亿元。唯港汇指数略转弱势,似有小量资金撒走致影响股市转跌收市。相信市况在淡静过后,成交稍作收缩,定可再重拾升轨。

沪深股市早上齐低开,随后见企稳再反弹倒升,连同创业板齐升收市。内地财新跟 Markit联合公布2月份财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 PMI 回落至51.5,比上下跌0.5,连跌两个月,并创出自2020年5月以来最低。同月财新制造业PMI同跌0.6至50.9,亦创出自2020年6月以来最低。两数据齐向下回落,拖累综合PMI 跟跌0.5至51.7,亦创出近17个月低位。数据跟官方公布的皆见放缓,相信是2月有春节假期的影响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