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快讯:港股恒指高开0.49% 明源云上市首日开涨超56%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9月25日消息,美股周四小幅收高,微软与苹果领涨科技股。投资者关注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与财政刺激措施出台的前景。鲍威尔重申经济需要额外的财政支持。姆努钦计划与国会重启财政刺激谈判。民主党据称已开始起草2.4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49%,报23425.75点,国企指数涨0.54%,红筹指数涨0.38%。

黄金股反弹。招金矿业涨2.97%,紫金矿业涨2.25%,中国黄金国际涨1.6%。

餐饮股上涨。海底捞涨2.72%,青岛啤酒涨1.05%,香港中旅涨0.89%。

新股明源云上市首日开涨超56%,明源云昨日暗盘高开高走,收报24.65港元,较发行价16.5港元涨49.39%,每手赚8150港元,成交3.2亿港元。明源云是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第一大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国恒大低开2.76%,恒大汽车低开8.09%。中国恒大昨晚紧急发布声明,称网传文件为谣言,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专家观点:

贵人资本表示,隔夜美股小幅收高,重要科技股强势领涨带动市场情绪,市场聚焦美国大选与财政刺激措施重启的谈判,美国财长姆努钦计划与国会重启财政刺激谈判,其中民主党据称已开始起草2.4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给投资者带来憧憬。再看国内,受隔夜外围股市大跌等多方因素冲击,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维持单边下行走势,两市成交量仍维持低迷,北向资金巨额流出,收盘两市大幅下挫。

周四港股早盘低开低走,受困外围急挫影响港股跟随跌势,午后恒指持续下探并收于低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现在外围美股超跌后迎来反弹,美国高层重启财政刺激谈判极大提振市场情绪,不过马上迎来中国双节,假期前流动性或有考验,投资者对持币过节分歧较大,同时外围疫情和贸易关系严重仍是关注重点,短期港股连跌多日有反弹需求,但不排除后期受观望情绪影响或有再次下探可能性,因此,料港股短期有望止跌反弹,可留意蓝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