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评:港股恒指涨2%逼近25000点 科技股、内险股上涨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8月4日消息,美股周一收涨,纳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微软与苹果均创历史新高。投资者仍关注财报、美国疫情及经济数据。在华盛顿举行的刺激方案谈判仍是市场重点。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84%,午后直线拉升涨超2%。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2%,报24946.63点;国企指数涨1.7%;红筹指数涨0.52%。

科技股上涨。美团涨8.67%盘中创新高,阿里涨3.34%,腾讯涨2.04%。

内险股上涨。新华保险涨5.62%,众安在线涨7.01%,中国人寿涨4.47%。

内银股上涨。招商银行涨4.43%,浙商银行涨4.19%,中银香港涨4.02%。

香港本地股上涨。九龙仓集团涨9.38%,莎莎国际涨8.04%,九龙仓置业涨7.51%。

乳制品股集体大涨。中国圣牧涨33.85%,原生态牧业涨14.58%,庄园牧场涨5.75%。

国美零售涨5.93%,报1.25港元,国美金融科技涨6.33%,报0.84港元。有媒体称,近期,颢腾投资(SDP Investment)联合境外投资人合资收购北京悦秀城项目,此交易投资额约人民币40亿元。项目原持有方为鹏润集团,该集团是国美系地产板块。

神州租车涨5.17%,报2.44港元。今日神州优车将召开股东大会,商议向北汽集团转让神州租车股份。此外,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融资动态,由北汽产业投资基金投资,获得股权转让13.73亿港元融资。

京城机电股份涨9.56%,报1.49港元。京城机电股份公布,公司正在筹划若干重大事项,可能涉及以发行代价股份加现金方式,收购青岛北洋天青数联智能股份之控制权,及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A股今日(4日)起暂停买卖。

恒大健康跌6.07%,此前已连涨六日,年初至今已累涨超300%。恒大汽车集团昨日中午12时在上海、广州同时发布恒驰首期六款车,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恒驰6正式亮相,覆盖了从A到D所有级别,以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乘用车车型。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的国会议员仍然在讨论就推出更多救援措施,或金额的决定尚未取得共识。上周五已经到期的 600 美元失业救济金,乃是市民在失业的日子暂缓之用,亦未能达成协议。联储局官一再表现,为挽救新一轮的经济,要推出的政策是非常重要的。而目前利率已经是接近零的水平,如仍未能及时推出,对经济下行压力更大、失业率会继续攀升。要再恢复正常的复甦,所需时间可能更长。

港股上午收升201点,午后持续向上,并由科技股带领抽升,恒指高见25032,最多升574点,重上25000关口。是日为推出恒生科技指数的第七月,除首日下跌外,连续上升六日,更高见7448。也反映出资金投入科技股的热诚。(3690)美团点评再次创出52周新高221.60元。(9988)阿里巴巴受惠好消息,也高见255元。(700)腾讯下星期三(12日)公布业绩,也高见556.5元。

内地政府昨日大力推进北斗星导航系统,设立芯片、模块、终端和营运等,集为一体完整的产业链。本已造好的科技股更扩大升幅,再加上官方机构表示,将规范资产管理的指引延长至2021年2月31日始推行,以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定。根据数据显示,在7月份,券商佣金收入超过210亿元人民币,按月急增过倍。首7个月累计831亿元人民币,超越2019年全年的797亿元人民币。数据消息皆利利金融及其相关股份。午后A股市场跟上午无别,上证再以小升3点收市。深证及创业板再小量扩大跌幅至收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