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飞鹤直线拉升涨超5% 此前否认沽空报告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7月8日消息,中国飞鹤直线拉红,现涨超5%,此前跳水一度跌超8%。中国飞鹤午间否认做空报告,称有关指控并不准确及具误导性。

中国飞鹤遭遇Blue Orca做空,根据沽空报告,Blue Orca表示,中国飞鹤声称是公司是中国快速成长的、高利润的婴儿配方奶粉(IMF)生产商。不过,公司在美国上市的反向合并失败,在遭遇一系列审计师解雇和指控不当行为后,飞鹤于2013年私有化退市。然后股价暴跌,业务崩溃。但2019年港股上市后公司命运却奇迹般的改变。

报告称,飞鹤在2019年的EBITDA和净利润率都高于苹果腾讯阿里巴巴。据推测,从2017年至2019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4%。和私有化退市前卖出的产品相同、市场相当,飞鹤却获得如此非比寻常的表现。

我们认为,飞鹤的故事更像此前爆雷的Wirecard和瑞幸咖啡。

Blue Orca表示,飞鹤高估了IMF的收入,低估了数十亿美元的运营成本,例如广告和人工费用,将员工人数少报了10倍之多,严重夸大了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飞鹤在将产品交给物流供应商时会确认收入,飞鹤一再坚持认为这是独立的第三方。

如果我们将未披露的人工和广告费用估算加回去,并调整收入以反映独立零售数据,我们质疑飞鹤是否甚至可以盈利。因此,我们根据EV /调整后的销售额来评估公司的话,即使以5倍的EV /经调整的销售倍数(这是其他IMF生产国的倍数),飞鹤也只值5.67港元。

中国飞鹤午间回应表示,董事会注意到Blue Orca Capital于2020年7月8日刊发了一份报告,该报告载有对本公司财务表现的指控。董事会强烈否认该报告中的有关指控,并认为有关指控并不准确及具误导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