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午评:恒指涨0.34% 腾讯涨4%市值5.1万亿港元再超阿里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7月8日消息,美股周二收跌,道指跌约400点,纳指创盘中新高后回落。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4%重返26000点,盘中一度涨超1%又翻绿。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34%,报26063.51点,国企指数涨1.15%,红筹指数涨1.59%。

中资券商股上涨。光大证券涨9.87%,中信建投涨5.79%,广发证券涨4.74%。

内险股上涨。新华保险涨4.95%,中国人寿涨3.42%,中国平安涨2.69%。

香港银行股走低。汇丰控股跌2.72%,中银香港跌2.04%,渣打集团跌1.84%。

腾讯涨3.78%,报535.5港元,市值达5.1万亿港元。目前阿里涨1.72%,报236.4港元,市值为5万亿港元。腾讯再度超越阿里成为中国第一市值公司。

蒙牛乳业涨6.48%,报34.5港元。瑞信发表报告指,由于蒙牛乳业需求复苏及毛利率展望较预期为佳,而年初至今表现跑输必需消费品行业,加上估值不高,相当于明年预测市盈率23倍,对比去年至2022年的每股盈利年均复合增长率料有15%,因此上调集团投资评级,由‘中性’升至‘跑赢大市’,目标价由28.2元上调至40元。

中国飞鹤盘中直线跳水,一度跌超5%,现跌1.26%,报15.62港元。沽空机构Blue Orca表示它在做空中国飞鹤股票。Blue Orca表示,飞鹤高估了IMF的收入,低估了数十亿美元的运营成本,例如广告和人工费用,将员工人数少报了10倍之多,严重夸大了盈利能力。值得注意的是,飞鹤在将产品交给物流供应商时会确认收入,飞鹤一再坚持认为这是独立的第三方。如果我们将未披露的人工和广告费用估算加回去,并调整收入以反映独立零售数据,我们质疑飞鹤是否甚至可以盈利。因此,我们根据EV /调整后的销售额来评估公司的话,即使以5倍的EV /经调整的销售倍数(这是其他IMF生产国的倍数),飞鹤也只值5.67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全球爆发新冠病毒,在美国的确诊个案继续急增至超越300万宗,过去7日大幅上升27%。为全世界病毒扩散最快及最多的国家。消息拖累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中段由科网股再造好而带动纳指低位回升,即日再创历史高位10518,最多升85点。而标普亦因为政府加快拨款予制药商,以加快开发疫苗。刺激药业股造好而跟随倒升4点。道指稍呈弱势,最多跌420点,三大指数齐回落跌至近低位收市。

港股早上高开102点,沽盘实时涌出,恒指回落再倒跌125点。唯低位再有买盘支持倒升,最多升324点,高见26299。金管局昨日再度承接美元沽盘,向市场注入81.38亿港元。为两日三度出手,合共注入153亿港元。令到银行体系结余增加至接近1,470亿港元。资金的流入,港元拆息亦见回落,一个月拆息跌至0.41厘,稍高于美元利息0.25厘。对买港三套息之吸引力已经大幅减少。沪深港通连续第17日北水净流入,昨日流入金额超过41亿元。反映出内地投资者继续追捧港股。而成交额也连续两日超过2,000亿港元。在连升4日起过2000点后,昨天的回落,也算是健康的调整。

内地A股市场亦见连升6日,上证突破3400关口,敲3407,创近两年半高位。深证及创业板亦跟随造好,也创出近4年半的高位。两市成交金额高达1.74万亿元人民,续创5年高位。沪深股市早上小幅高开,曾一度回落,但有买盘支持再造好,齐升至近高仨收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