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快讯:港股恒指低开0.41% 石油股、香港本地股下跌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5月28日消息,美股周三收高,道指自3月以来首次收在25000点关口上方,标普指数)3月以来首次站上3000点。市场继续关注国际地缘政治关系、重启经济及疫苗研发的最新进展。美联储褐皮书称新冠疫情严重损害经济,前景仍高度不确定。欧盟委员会提议设立7500亿欧元经济复苏基金。今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41%,报23206.75点;红筹指数跌0.72%,国企指数跌0.19%。

石油股下跌。中国海洋石油跌近3%领跌蓝筹;中国石油股份跌1.1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跌0.56%。

香港本地股下跌。新鸿基地产跌2.75%;新世界发展跌2.23%;长实集团跌2.12%。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美股隔晚显著造好,在憧憬经济活动陆续恢复正常运作下,三大指数继续有好表现。当中道指大升553点或2.2%,收报25,548点,标普500指数亦升1.4%,收执3,036点。纳指走势则较反覆,早段一度跌穿9,150点,不过其后走势转强,最终上升0.7%,收报9,412点。

港股昨日走势则偏弱,但最终仍能守稳23,300点水平。虽然大市跌幅不算大,但不少早前当炒板块,包括医疗相关股及物管股均见沽压,反映有投资者趁高位减磅锁定利润的情况。基于政治市因素,相信未来一个星期港股仍将相当波动,如气氛进一步转差,恐怕恒指有机会下试22,500点或更低水平。

另外亦可谈谈石药集团(01093)。该公司昨日公布首季业绩,.股东应占溢利上升21.8%,惟主要是期内录得2.86亿元出售附属收益,若撇除此等因素,经营利润基本与去年持平,但表现已是预期之内;反而集团宣布建议于内地科创板上市的消息,令股价在午一度急升近一成。石药若能成功‘回A’,某程度上可募集更多资金于加强研发之上,对公司发展有利;另外,虽然首季业绩表现平平,但随着内地经济活动陆续恢复正常,预期第二季度起业绩会有所反弹,同时集团抗肿瘤产品如克艾力及津优力等增长强劲,销售收入按年分别上升114%及64.5%。加上石药股价今年跑输其他一众医药股,故仍具追落后价值,可于16元附近买入并作中线持有,上望19元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