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快讯:港股恒指低开0.89% 友邦保险跌4%阿里巴巴跌2%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5月25日消息,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均上涨超过3.2%,道指创4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市场密切关注地缘政治关系、疫苗研发进展与美企财报。诸多迹象表明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造成持续损害,欧美央行均认为不太可能实现快速的V型复苏。今日港股开盘,恒指小幅低开0.89%,报22725.7点;红筹指数跌0.4%,国企指数跌0.27%。友邦保险跌超4%领跌蓝筹。

阿里巴巴港股跌2.27%,第四财季阿里营收1143.1亿元,市场预期1070.4亿元,去年同期935亿元;净利润31.62亿元,市场预期26.35亿元,去年同期258.3亿元,同比下降88%。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港股上周五急挫,成份股全线下跌之余,部分如信置(00083)及领展(00823)跌幅更超过一成。事实上港股近年大跌。而且,即使从走势上看,恒指向下跌破早前23,500点至24,600点之区间水平,短期支持将下试至22,400点附近。

股份方面,本地金融及地产股成跌市重灾区,汇丰(00005)跌至3年低,友邦(01299)单日更大跌9%;地产股跌幅亦惊人。金融股形势严峻已非今日事,自去年中已不断指因担心经济因素而看淡,至于地产在经济前景充满阴霾下,虽有全球无限QE之憧憬,但经济疲弱以至失业率上升皆不利楼市发展,若再加上近期事件,还是建议大家先观望会较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