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午评:恒指跌3.84% “三桶油”、内房股、航空股暴跌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5月4日消息,美股周五收跌,纳指下跌3.2%,道指跌逾620点。大型科技公司财报令人失望。美欧经济数据悲观。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将就冠状病毒疫情采取报复行动。今日开盘,恒生指数低开3.04%,随后跌幅扩大。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3.84%,报23696.18点;国企指数跌4.25%;红筹指数跌3.6%。

”三桶油“暴跌。中石油跌9.32%;中石化跌8.67%;中海油跌7.05%。

航空股暴跌。中国国航跌6.46%;中国南方航空跌6.46%;中国东方航空跌5.26%。

濠赌股暴跌。美高梅中国跌6.19%;新濠国际发展跌5.48%;永利澳门跌5.29%。

内房股暴跌。融信中国跌6.95%;融创中国跌6.65%;中国恒大跌5.38%。

中资金融股下跌。国泰君安跌9.5%;中国太保跌6.42%;中国人寿跌5.8%。

汽车股下跌。永达汽车跌7.63%;正通汽车跌6.61%;广汽集团跌6.15%。

阅文集团跌7.32%。阅文集团日前爆发内乱,阅文集团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吴文辉和梁晓东、总裁商学松、高级副总裁林庭锋等部分高管团队成员荣退,辞任目前管理职务。同时,阅文集团董事会委任腾讯副总裁、腾讯影业CEO程武出任阅文集团CEO,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出任阅文集团总裁。微博上,网友们发起了“阅文集团新合同被指霸道”“阅文作者合同大改”“阅文你的良心不会痛吗”等话题,参与讨论的热度极高。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上星期美国联储局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0.25厘不变。主席鲍威尔更表示会全力大规模购买债券,以支持经济。美股曾经大幅高开高收。随后大型科技企业公佈业绩后,盈利有别预期。苹果收入583亿美元,每股盈利2.55美元,虽好过预期2.26美元。但公司表示无法预测年内整体表现,投资者担心。亚马逊季内收入755亿美元,上升26.4%。每股盈利5.01美元,差过预期6.22美元。管理层更表示,可能因为疫情问题,需要作出拨备而出现亏损。消息先拖累股价,再拖累美股三大指数齐急挫至近低位收市。

港股在假期后复市,即跟随外围急挫而低开,并失守24000关口,恒指低见23678,最多跌965点。港股开始踏入5月,根据以往经验,皆表示要沽货离场。在3月份急挫后,4月见反弹。但以目前的实际情况,股市要造好再向上升,确实非常困难。全球疫情仅确诊个案减少。多国地区虽计划复工,但情况如何,仍是未知之数。实体经济似乎仍未见底,也意味著可以再向下跌。各地央行齐推出无上限量化宽鬆的货币政策,能否成效也言之过早。因此,估计5月要再维持传统,继续沽货。

内地统计局上星期公佈4月份官方製造业採购经理指数 PMI 回落至50.8,低过预期51及3月份52。而财新跟Markit 齐公佈同月财新製造业 PMI 更跌穿50至49.4,同差过预期50.3及3月份50.1。相信主要原因疫情衝击,全球仍见封城,未见复工,而拖累製造业所致。新出口订单更跌至自2008年12月以来最差。虽然踏入4月,内地复工已接近全面,唯受到出口订单所影响,在企业、工业及就业等都出现问题。沪深股市继续就五一劳动节假期休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