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快讯:港股恒指高开1.39% 碧桂园涨3.37%领涨蓝筹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4月6日消息,今日股市走高。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1.4%,恒指期货开涨2.07%,报23681点。日经225指数涨超3%。韩国综合指数涨近3%。美股期指涨幅扩大,纳指期货涨超3%,道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涨近3%。

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1.39%,报23558.83点;国企指数涨1.47%;红筹指数涨1.4%。

内房股走强。碧桂园涨3.37%领涨蓝筹;世茂房地产涨3.04%;融创中国涨2.12%。

石油股上涨。中石油涨2.42%;中石化涨1.02%;中海油涨0.93%。

医药股上涨。中国生物制药涨3.04%;国药控股涨2.18%;药明康德涨2.11%。

内险股上涨。新华保险涨3.29%;中国太平涨2.42%;中国太保涨2.39%。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投资市场继续受疫情冲击而出现剧烈波动。除了感染数字持续增加,对经济之冲击亦越来亦显著。上周美国公布之就业数据,3月非农就业职位减少70.1万人,多地PMI亦跌至历史最低水平。情况进一步反映未来经济所受到之考验。虽然多国亦已接连采取货币宽松措施,不过具体成效仍有待观察,毕竟疫情一日未完,经济状况亦难以恢复。至于港股预期仍会维持反覆格局,并将继续于22,400点至23,500点附近上落。

上周另一个市场焦点必然是油价。由沙特掀起之价格战在美国介入后似有所缓解,美国总统特朗普指沙特与俄罗斯可能会达成减产协议,令油价出现报复式反弹。不过如果理性分析,减产1,000至1,500万桶的可能性其实并不高,事实上不论沙特或俄罗斯,每日产能亦不过是一千多万桶而己,所以两者愿意将产量斩半并不符合实际情况;另外,美国作为现时全球最大石油供应国之一,就减产行动并未表态;而且受疫情冲击下,全球对石油需求恐怕动辄大减3,000-4,000万桶,所以即使大家肯减产,但恐怕只是姿态而已,实际作用并不大。而本周OPEC+或举行会议,要达成多方共识恐怕亦会困难重重,所以油股纵‘好好炒’,但亦只宜见好就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