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耀才植耀辉:美股受惠油价反弹 港股续于23000点争持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耀才证券 植耀辉

美股三大指数隔晚造好,虽然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飙升至664.8万人,连续第二周创历史新高,但美国总统特朗普透露沙特及俄罗斯将会宣布减产协议,预计每日将削减1,000万至1,500万桶原油,消息刺激油股及相关板块急弹。最终道指收报21,413点,上升469点;标指亦升56点,收报2,526点;纳指升126点,收报7,487点。

港股昨日亦普遍造好,主要是受油股反弹支持,当然美期造好亦是主要原因,不过成交量缩至只得897亿元,反映投资者对后市依然相当审慎。事实上,虽然恒指本周波幅有所收窄,但基于不确定性仍多,特别是美国今晚公布之就业数据表现,或多或少亦会加剧市场波动。相信恒指今日将继续窄幅上落,于23,000点水平争持。

亦一定要谈谈油股表现。三大油股昨日出现强劲反弹,中石油(00857)便升近一成。事缘有消息指俄罗斯及沙特就产油有望达成协议,加上又有指中国下令增购原油,目标储备量达90日净进口量,令油股午后大涨。当然,油股过份低残,反弹亦固然较大,只是以基本面而言,环球性经济衰退已成定局,原油需求亦必然受到影响,而且即使减产,但在需求不振情况下,亦难以支持油价表现。所以油股经昨日反弹后,当然今日或有机会再下一城,只是未有货的话,现时亦未必是理想时间追货矣。

笔者并未持有相关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