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评:恒指跌0.19% 神州租车暴跌停牌市值蒸发50亿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4月3日消息,美股周四收高,盘中局面动荡。道指收盘上涨超过460点。原油期货暴涨。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664.8万创纪录新高。市场仍在关注美国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及其经济影响。全球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已超过百万。今日开盘,恒生指数低开0.89%,午后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19%,报23236.11点;国企指数跌0.37%;红筹指数涨0.46%。

电信股上涨。中国联通涨5.91%;中国电信涨5.02%;中国移动涨2.62%。

石油股下跌。中石油跌5.56%;中石化跌3.2%;中海油跌0.81%。

体育用品股下跌。安踏跌5.97%;李宁跌4.85%;361度跌2.38%。

由于瑞幸造假主人翁刘剑是神州租车出身,且瑞幸和神州是同一大股东,神州租车在香港开盘后跳水,遭遇洗仓,一度暴跌逾70%。此后紧急停牌,停牌前暴跌54%,市值蒸发50亿,目前市值只有41亿港元。而神州租第二大股东联想控股跌3.59%,报8.86港元。助力神州租车上市的中金公司现跌4.75%。根据神州租车2019年年报,联想控股是神州租车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26.59%的股权。第一大股东正是瑞幸咖啡董事长、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陆正耀夫妇,持股29.76%。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正跟两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及俄罗斯达成协议,将每日石油减产1,000万至1,500万桶。消息刺激国际原油价格急升,纽约期油高见27.39美元,升幅近3成半。而布兰特原油更重上30美元,高见36.29美元,升幅高达47%。并带动美股内之能源股齐急升超过一成至成半。美股亦因此而急升超过2.2%收市。首先,如果真的能成功减产,对油价定有莫大的支持。其次,沙特阿拉伯及俄罗斯或其他产油国,是否真的愿意日减产1,000万至1,500万桶,似乎有点困难。最后,到目前为止,仍未见产油国有任何公布。早上原油价格已先见回吐。

港股上午收跌138点,午后维持跌势,但也仅在窄幅区间内波动至收市。国际原油价格在外围大幅波动,因有消息传出会减产,刺激油价急升。昨日(857)中国石油、(386)中国石油化工及(883)中国海洋石油已率先反弹7.5%至9.7%。再加上内地亦计划趁现时油价在低位时,增加战略石油储备。但目前疫情持续,绝对是影响经济,航空业接近停顿等,对原油的需求定大幅减少。在油价低于30美元以下,各产油商也没有兴趣再开采石油。因此,油价的反弹是短暂的。油股更要趁高位沽出,以减低风险。

内地政府自年初开始,就遇上经济下行压力,随后再加上疫情危机。为求刺激经济,大量推出基建项目。为配合资金需求,大量发行债券,估计年内可发行超过15万亿元人民币,创出历史新高,比去年上升24%。当中有超过6成为利率债(包括特别国债、国债、地方政府债及政金债)预计年内赤字率可以上升至3.5%。为避免大量发行债券而影响债市的波动,也预期央行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释放更多资金到流动市场。午后A股市场持续在下行轨道上横行至收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