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快讯:港股恒指高开0.09% 病毒相关股走势分化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1月24日消息,受并单消息拖累,港股昨日表现疲软,昨低开231点后跌幅持续扩大,午后更一度下挫634点。恒指昨最终收报27,909点,跌431点,成交增加至1,187亿元,是连续10日交投逾1,000亿元。今日港股半日上市,下去起港股休市,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09%,报27935.42点。国企指数跌0.06%,红筹指数涨0.17%。

蓝筹股走势分化,中国旺旺跌2.16%,恒安国际跌1.88%,银河娱乐跌1.08%;恒隆地产涨1.69%,中国移动、中国生物制药等涨逾1%

据央视新闻,1月23日0-24时,27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9例,新增死亡患者8例。新增治愈出院6例。相关股走势分化。海底捞涨2.2%,江南布衣涨2%,北京首都机场涨1.9%,华润啤酒、华润医药等涨逾2%;比亚迪、长城汽车等走低。

港证监撤销鼎益丰暂停交易提示,昨日复牌暴跌90%,今日开盘,鼎益丰低开5.24%。香港证监会公布已决定将就中国鼎益丰股份的涉嫌市场操控活动,对多名人士(包括一名或以上的中国鼎益丰人员)展开法律程序。同时,香港证监会亦决定撤销其在去年3月8日作出有关暂停中国鼎益丰股份交易的指示。公司股份于昨日复牌。

专家观点:

展望鼠年下周三(29日)开市,港股走势也不容乐观。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昨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武汉肺炎疫情扩散,改变了上周中美签署首阶段贸易协议后市场的正面情绪。由于疫情扩散,会打击市民的消费意欲,以及旅游业的表现,对经济发展构成负面影响,令股市表现受压。因此,他预料恒指今日有可能跌穿250天牛熊分界线(即27,704点)。至于鼠年开局,更有可能跌至27,000点。

勤丰证券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连敬涵亦看淡港股鼠年开局。他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明朗因素的情况下,加上农历新年即将来临,市场的投资者都倾向沽货获利,料新年后大市或跌至27,000点关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