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一汽与中国电信签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智能网联等业务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国一汽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一汽

12月5日,中国一汽与中国电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一汽总部举行。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柯瑞文出席签约仪式。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忠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中国电信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通过发展业务生态化、网络智能化、运营智慧化,构建智能连接、智慧家庭、互联网金融、新兴DICT(数据信息通信技术)和物联网五个生态圈,推动业务生态发展,为社会经济进步提供智能化时代的综合信息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业务、DICT及“互联网+”、 信息化基础设施、资本合作、车辆采购、移动出行服务和联合营销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深入探索5G自动驾驶、车联网、云服务、大数据及智慧园区等业务合作,加快5G新应用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共同打造5G行业应用示范,合力完成三区、两走廊、一平台建设工作,助力数字吉林发展。

双方将立足前沿技术和终端市场,努力扩大在车联网、云服务及大数据产业领域的合作深度和广度,抢占新一轮汽车产业和通讯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革命制高点,树立国有企业“推进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和开放创新”的合作典范,成为“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示范标杆。

随后,柯瑞文一行参观了研发总院造型中心,红旗H总装车间和红旗高端定制中心,并试乘试驾红旗多款车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