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午评:恒指涨1.76% 卡森国际否认杀人鲸指控暴涨62%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11月25日消息,美股周五小幅收高。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对贸易协议前景感到乐观,并表示将允许各州从加拿大进口药物,以降低处方药物价格。美国制造业、服务业及消费者信心等数据表现良好,提振了市场信心。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警告称美国经济风险正在增大。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1.05%,随后涨幅扩大至1.5%,收复27000点。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76%,报27062.53点。国企指数涨1.47%;红筹指数涨0.8%。

蓝筹地产股上涨。九龙仓置业涨5.96%;新鸿基地产涨3.52%;长实集团涨2.75%。

内房股上涨。富力地产涨7.03%;万科企业涨4.89%;碧桂园涨3.68%。

中国飞鹤复牌涨11.94%,报7.03港元。中国飞鹤于上周五晚发出澄清公告,指历史财务资料均经外部独立核数师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出具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同时列出存款超过2亿元(人民币.下同)的6间银行名单,存款余额合共近82.3亿元,表明现金状况。中国飞鹤取得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及镇賚县税务局的纳税证明,2018年度及2019年1月至6月的纳税总额分別为20亿元及14亿元,以反映其经营规模。对于市场地位的指控,该公司称,招股书披露的数据来自独立行业顾问广州尼尔森编制的市场研究报告。

卡森国际涨61.98%,报4.26港元。21日,港股卡森国际因被沽空机构“杀人鲸资本”突袭暴跌90%;22日,卡森国际发布澄清公告对杀人鲸的五大质疑逐一反驳,公告发出后卡森国际的股价复牌后强势反弹,收盘大涨478%。

雅高控股反弹涨35.71%,报0.38港元。新浪港股查询公司中期报告发现,事项发生后,梁迦杰18.69%的持股为0,公司董事局主席伍晶持股变更为0.77%,公司实控人或发生变更。上周四雅高控股暴跌98%,周五再跌8%。

华立大学今日在港交所挂牌,股价跌13.19%破发。上市前夕,辉立证券暗盘交易显示其报价2.95港元,较招股价3.26港元跌9.5%。每手1000股,不计手续费,每手亏310港元。华立大学配售招股价区间为2.93-3.26港元,最终定价3.26港元,每手3260港元。其中,公开配售申购人数14974,一手中签率70%,超购倍数约3.72倍。国际配售申购人数158人,轻微超额认购。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 Markit 公布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PMI 回升至52.2,好过预期51.5及10月份51.3,并升至近7个月高位。反映出制造业持续扩张。同月服务业 PMI 亦回升至51.6及稍胜预期51。美股三大指数周五全面收升,唯周内计则齐向下调整。道指在连升5个星期后终见回落,累计跌0.5%。标普在跟升6个星期后,及纳指连升7个星期后,终止升势,齐回落0.3%。本星期四为感恩节假期休市,而星期五为购物节揭起序幕,假期前的零售旺季正式开始,美股仅半日市。

港股早上大幅高开278点,曾小幅收窄升势至仅升257点,恒指报26852,为是日低位。随后有买盘支持再续造好,并升穿27000关口,高见27114,最多升519点。由于昨天本港举行地区议会选举,过程顺利及完满结束,而选民投票率亦创出新高。反映出近日的动荡也稍见平稳。但要留意能否企稳在27000或以上,始可以再作定夺。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个别发展。上证小幅高开后继续造好,再逐步向上,并在2900关口附近徘徊。而深证及创业板小幅低开,未见能跟随造好,连同创业板,继续下滑,深证虽曾造好,但最终仍是跌收市。由于中方邀请美方官员到北京继续对话,市场憧憬周内可达成协议,因此观望气氛浓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