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盘后部署:港股闷市窄幅上落 料续于26500点争持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美股隔晚(21日)回吐,亚洲股市今日则普遍造好,恒指高开逾百点,其中油股受到隔晚油价反弹影响,中海油(00883)升1.5%;食品股表现荣辱互见,旺旺(00151)跌近1.4%,为表现最差蓝筹;万洲(00288)则高收1.9%,为表现最佳蓝筹.最终恒生指数收26595,升128点或升0.48%,主板成交672.12亿元,跌近11%.国企指数报10506,升55点或升0.54%。

内地A股走弱,上证综合指数报2885点,跌18点或跌0.63%;深证成分指数报9626点,跌147点或跌1.51%.两市合共成交逾4700亿元人民币。

高盛指明年仍债跌股升

正当环球经济面对逆风之际,大行高盛则大派定心丸,该行预料全球经济及企业盈利在2020年渐趋稳定,而债券亦会遇到熊市.该行认为,来年一系列周期性敏感资产都会有上升空间,主要因为各央行进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为股票及债券市场在2019年打好底子,相信美国和新兴市场的周期性股票仍会上升,而美国十年国债利息率料回升至2.25%,不过对美元构成一定压力,但相信跌幅限制在2%左右.虽然高盛似乎有正面看法,但同时亦“带定头盔”,并指现时也看到大量风险,虽然明年对大市看好,但料升幅可能有限。

港股短期欠缺催化剂

港股似乎跌势喘定,港股近几日似乎进入窄幅上落格局,预料恒指短期在26500点关口争持.值得关注的是,阿里巴巴(09988)招股上市抽紧市场资金,港股成交转淡静,目前应以观望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