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深交所与新华社深化合作 共同启动全球指数体系项目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深交所

11月2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与新华通讯社(以下简称新华社)联合启动全球指数体系项目,共同服务好国家战略全局,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合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双方负责人出席并围绕新闻宣传、信息调研、业务协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流,深化完善长期合作机制。

资本市场改革建设和深交所事业发展离不开广大媒体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深交所积极打造透明交易所,通过举办媒体座谈会、培训班、“走进深交所”等活动,持续完善与重要媒体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增进相互了解,凝聚发展共识,协同发挥合力。新华社及旗下媒体是资本市场新闻宣传的主流核心力量,一直以来,深交所与新华社不断深化合作,高层定期互访交流,双方在市场建设、业务合作等方面取得实效,为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容打开广阔空间。

全球指数体系项目由深交所全资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与新华社旗下经济信息经营机构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启动,这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拓宽合作领域的有益尝试,也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要求、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助力提升国际金融话语权的重要举措。双方依托国家级媒体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和资本市场指数编制专业优势,构建更加开放、包容、互补和均衡的全球指数体系,将进一步助力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适应境内外市场参与者跨境投融资需求,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家战略。

深交所负责人表示,指数是资本市场的重要战略资源,深交所高度重视指数工作,着力构建以“深证成指+深证100、创业板指”为核心的多层次指数体系,成长创新特色明显。深交所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不断丰富指数及指数产品体系,有序推进指数业务国际化发展,持续提升深市指数品牌价值和国际影响力,努力打造指数海外基金产品群,推动构建全球资产配置的“中国方案”,积极引导境内外中长期资金配置深市优质资产,为促进我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