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午评:港股恒指涨1.11% 利好兑现金山软件跌6.12%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11月18日消息,美股上周五上涨,三大指数齐创收市新高。道指涨0.8%报28004点,标普500涨0.77%报3120点,纳指涨0.73%报8540点。按周计算,道指、标指、纳指分别累涨1.17%、0.89%和0.77%。今日早盘,港股恒指高开高走。截至午盘,恒指涨1.11%,报26618.77点。国企指数涨1%,报10529.13点;红筹指数涨0.84%,报4271.93点。

金山软件跌6.12%。金山软件集团子公司金山办公今日于科创板上市,涨近200%。金山软件自上周五就开始大跌了,机构一致解读为趁金山办公科创板上市以及业绩公布,获利资金出盘,而金山软件估值并不低,跌也正常。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金山办公在科创板涨得很厉害,虽然金山软件前三季度业绩不错,但游戏及云收入增长均逊于腾讯,现在市盈率高于腾讯,迭加金山办公已上市的利好兑现,有资金获利。

英皇文化产业涨26.39%。英皇文化产业(00491)发布公告,公司获要约人通知,以每股0.08港元的要约价提全购要约,较11月12日收市价每股0.072港元溢价约11.11%。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商务部在上周五公布10月份零售销售升0.3%,好过预期升0.2%及扭转9月份下跌0.3%的劣势。主要受到汽车销售及汽油价格上升所致。扣除汽车和汽油的核心零售销售同升0.3%,好过上月跌0.1%。同月工业生产按月下跌0.8%,远差过预期跌0.5%,为自2018年5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主要受到通用汽车罢工。有白宫官员表示,跟中方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亦准备定日签署协议。消息刺激美股三大指数齐高开,再齐破52周历史新高收市。市场关注周内多家零售企业公布业绩及联储局周四公布10月议息纪录。

恒指上星期累计跌1,324点,低见26203,为自开始踏入8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当中以地产板块跌幅较大,而内银及零售股亦见弱势。港股早上高开115点后,再延续升势,并逐步扩大跌幅,最多升361点,恒指高见26688。是日股市相信是跟随外围造好而抽升,但成交仍然偏疏,未能有大成交配合。因此,估计也是见低位而稍作反弹。也应该趁高沽货及减低风险。因市况的弱势,有机会再试低位或26000关口。

内地人民银行在上星期五在市场进行2,000亿元人民币 MLF 操作,月内累计共进行6,000亿元人民币 MLF 操作。比早前到期的4,035亿元人民币还要多,也帮助人民银行会适时调整,以避免资金过度紧张。唯放水后,也无助股市大幅造好。A股市场早上齐小幅低开,后有买盘支持再造好。跟创业板齐升至近高位收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