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评:港股重挫1.82%蓝筹地产领跌 港大零售暴跌35%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11月13日消息,美股周二小幅收高,纳指再创收盘历史新高,道指平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美国总统特朗普抨击美联储对于降息犹豫不决,拖累了美国经济和股市,并认为美联储应该继续降息。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1.12%失守27000点,随后跌幅一度扩大至2%。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82%,报26571.46点。国企指数跌1.61%,报10519.12点;红筹指数跌1.47%,报4276.52点。

香港本地地产股集体大跌。新世界发展跌4.91%领跌蓝筹;九龙仓置业跌3.65%;信和置业跌3.21%,太古股份跌3.73%,长实跌2.42%。

金融业集体走低,其中,国泰君安跌5%,重磅蓝筹友邦保险跌3.24%。香港本地银行走低,恒生银行、东亚银行跌逾2%。

飞鹤乳业上市首日破发,收跌0.8%,报7.44港元。中国婴幼儿奶粉第一品牌飞鹤乳业港股上市,公司以下限7.5港元定价,估值大约17倍。中国飞鹤国际配售获4倍超额认购,公开发售获认购13.14倍。

港交所大跌2.1%,港交所昨日指计划在2020年推出更多ETF市场提升措施,预期将有助增加市场流动性及缩窄ETF产品的价差,并将继续与ETF业界加强投资者教育,增加他们对投资ETF产品的了解.惟消息今早未能刺激股价发展。

汇丰控股重挫1.35%,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布,将汇丰控股(00005)评级展望调整至“负面”,并确认其“A”长远及“A-1”短期发行人信贷评级,主要因为其盈利的风险不断增加。

腾讯控股晚上放榜,昨日大涨逾2%,今日微跌0.85%。耀才证券表示:重磅股腾讯(0700)将公布第三季业绩,券商预测非通用会计准则纯利中位数按年升25%,留意第三季游戏收入有否因新游戏持续推出而回复增长。第一上海表示:腾讯(00700)连跌三日后反弹2.22%,是护盘的主力,而其三季报即将公布,会是焦点所在。事实上,对于腾讯的游戏业务,可以保持正面乐观的态度看法。

香港本地零售股大跌,其中,港大零售午后一度暴跌42%,收跌35.48%,报价5港元。上周四(7日),商赢环球(600146.SH)公告称,拟受让实控人旗下商赢金控所持有的港大零售50.01%的股权。随后商赢环球收到交易所问询函,要求说明此次收购和偿还银行贷款的资金来源,是否存在忽悠式重组或利益输送的情形;收购港大零售交易作价的合理性;以及频繁披露收购事项但无后续进展的原因。

恒大健康(0708.HK)午后拉升,报8.3港元,收涨10.52%,最新总市值717亿港元。恒大健康11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Mini Minor以认购价5.39亿瑞典克朗(约合4.38亿港元)认购NEVS新股份,还将向NEVS分批注入28.52亿美元(约合223.20亿港元),对NEVS作出股东增资。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近日国际黄金价格持续下滑,低见1,445美元,并创出近3个月低位,走势跟债券价格近似。因为近日在债券市场亦见沽压,做成债价向下,而债息则向上走。黄金跟债券亦有近似的地方,就是投资者喜用作避险工具。也相信跟近日美股创新高有关连吧。但近期的经济数据也未见全面向好。也估计金价回落是属于短暂。再加上有国家增持黄金作储备用途。相信稍后可以恢复升势。

港股上午收市前略见收窄跌幅,以跌477点收市。午后延续跌势,再扩大跌幅,恒指低见26465,最多跌599点。弱势的持续,相信在短期内难有改善,估计有机会见到26000关口,宜小心风险。昨日有投资银行提出,将优化选择买入中国股票的条件。当中主要是跟经济周期不能太紧贴、良好的盈利回报、良好的知识产权能力、人力资源有良好的控制、属于轻公司和市盈率增长是2倍或以下。投资这些股票的回报远高于传统股票。当中以科技及医药板块为主,其中有14只是在香港上市。

中国银保监昨日表示,内地有多家中小型内银的风险皆属可控之内。当中个别银行虽然风险稍高,但仍属于稳健状态,在经营指标或监管控制上,全在合理区间内运行。而这类中小型内银的规模亦较细,出现风险问题亦较为容易。而银保监亦会按情况解决或寻求救助。午后沪深股市继续个别发展。上证再延跌势至收市。而深证则曾经回落倒跌,收市前跟创业板齐倒升至收市。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隔晚美股个别发展,科技股表现较理想,支持纳指创收市新高,标普500盘中亦一度创新高。投资者抱观望态度。港股方面,ADR再度回吐过百点,报26917点,大市跌幅可能加深,建议避开零售、地产、收租和银行股。从技术上看,港股短线接连跌穿 250 天线(约 27423 点)、十天线 (约 27280点)和二万七大关,目前于十月未的横行区间顶部即26800找到支持,若沽压持续未能反弹或将下试26500点。

正荣金融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今日点评称,港股表现反覆,市场继续观望贸易谈判进展,投资者亦关注腾讯业绩表现,大市成交表现清淡。预料市况暂未有明显突破,维持于26800至27400点水平徘徊。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短期恒指走势仍然偏弱,有机会跌至26000点才见支持。腾讯(00700)将于今日收市后公布季绩,张智威认为其季绩难有惊喜,因最近其游戏业务增长开始偏弱,相信绩后腾讯对大市难有支撑作用;加上阿里巴巴即将来港上市,更会进一步减弱腾讯的影响,分走其部分资金.而面对反复的大市,建议投资者可以现价买入蓝筹公用股避险,例如煤气(00003),中电(00002),两者在恒指有较大下跌时,表现都是相对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