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午评:港股恒指微涨0.08% 白马股波司登大跌逾8%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11月12日消息,昨日港股暴跌2.6%,急泻逾700点。今日早盘,恒指高开高走,27000点得而复失。截至午盘,港股恒指微涨0.08%,报26947.66点。国企指数涨0.26%,报10640.77点;红筹指数涨0.51%,报4319.28点。

中信股份走高涨2.9%,领涨蓝筹。中信股份(00267)公布,于2019年11月11日,公开挂牌转让中信戴卡57.89%股权的挂牌公示期开始,挂牌通知已于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发布。

两只新股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中国抗体跌13%,报6.61港元。中国抗体制药由前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前香港生物科技院院长、港交所生物科技咨询小组顾问梁瑞安博士于2001年在香港创立,是一家致力于研究、开发、生产及商业化针对自身免疫疾病治疗的抗体等生物制剂的香港生物医药企业。此外,另外一只新股,瑞诚中国传媒涨2.4%,报1.28港元。

据双11实时交易数据显示,天猫最终交易额破2684亿元,全新的历史纪录!去年双11总交易额为2135亿元。阿里系昨日走低,今日走高。其中,云锋金融涨1.1%,阿里健康涨1.3%。

腾讯明日公布三季度业绩,公司股价大涨1.24%。股王腾讯(0700)将于周三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市场普遍看好游戏业务继续成为主要增长动力,甚至有研究显示,手游的销售增长幅度,将成为去年3月内地游戏审批冻结、六个季度来的最强劲增长。惟面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其媒体广告业务将拖累部分业绩表现。综合5间券商预测(见表),腾讯非通用会计准则股东应占溢利的平均数约为250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上涨26.5%;总收入平均约为977.34亿元,同比增长21.2%。

波司登(03998.HK)跌8.18%,报3.93港元,此前一度跌15%,单日跌幅为六月以来最大。值得注意的是,波司登今年以来暴涨近2倍,截至今日涨幅依然高达172%。Wind资料显示,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总市值为443亿港元。2018年总营收为103.87亿元,其中羽绒服收入占比73.75%,法定代表人为高德康。此外,盈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5.97%为第一大股东,康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9.44%为第二大股东。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9年11月11日,波司登收盘价为4.5港元,而2018年1月,波司登每股报价仅为0.68港元,也就是说,两年内,波司登股价上涨了6倍,总市值增加了近400亿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股受累亚洲股市大幅回落而低开,再加上总统特朗普言论跟前有别,市场再次担心已经谈判好的协议会否有变。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道指最多跌163点。随后有制药股传出私有化的消息,刺激股价急升。三大股市跌幅收窄,道指更小升10点收市。英国脱欧党表示,将不会跟保守党在同一区参选,主要避免竞争。而保守党因此而胜出的机会大增。刺激英镑造好。而美汇指数稍回落至98.21水平。

港股经昨日急挫后,早上有见买盘追入。恒指最多升137点,重上27000关口,高见27064,唯已见是日高位。在社会问题仍未见解决,而投资者也欠缺信心,市况更未见稳定的情况下,沽盘逐步涌出,恒指亦跟随回落再倒跌至收市。恒指昨日大跌724点,同时跌穿多条移动平均线,到收市仍未能收到复失地,所以寻低机会大增。暂时未见是可以买货的时候,宜继续观望,再等低位。

人民银行昨日公布10月份金融数据,新增人民币贷款6,613亿元,远少过预期8,000亿元及9月份16,900亿元,并创自2017年12月以来最少金额。末广义货币供应量 M2 増长8.4%,符预期。月内社会融资规模亦仅是6,189亿元人民币,按月大幅减少7成。更少过预期过万亿元人民币,再创自2016年7月以来最大低。数据略差,主要原因为流动性偏紧、贷款需求减少,而经济下行压力稍大。早上沪深股市小幅高开,唯欠缸动力,再度下跌至收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