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艾德证券期货:短期利空基本消化 恒指或企稳止跌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

大市评述

昨日港股的大跌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不过,从隔夜全球金融市场的表现来看,这样的恐慌情绪并未传导至外围市场,美国三大股指依然在历史高位附近徘徊,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以及标普500指数分别上涨0.04%、下跌0.13%以及下跌0.2%,也就是说经过了昨日的下跌之后,若市场中不在持续出现相关的利空消息,日内恒指企稳的概率较大。

从技术形态上看,昨日恒指的下跌刚好回补了11月4日跳空上涨的缺口,为后期的再次上攻消除了隐患,虽然当前指数位于250均线下方,但整体的技术形态并未走坏,目前仍然是多头市场。操作上,当前恒指的位置区间并不算高,即使回调空间也不大,不过,尽量避免香港本地股。

个股点评:三生制药(01530.HK)

核心产品强劲增长,持续加码研发投入

三生制药(01530.HK)为中国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作为中国生物制药行业的先行者,公司在开发、制造及营销生物制药产品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未来的投资要点主要有:

1.业绩方面,公司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26.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1.5%,不考虑三生国健股权激励计划开支等的正常化纯利为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1%。毛利率增加2.4百分点到82.7%,EPS为0.13元人民币,扣非净利润的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2.公司的核心产品--特比澳销售持续强劲,益赛普有望受益医保目录调整。2019年上半年,特比澳实现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41.9%,强劲增长与医保拉动销量叠加医院认可度提升有关,Iqvia显示该产品目前市场份额为72.5%,预计19-20年销售增速有望超过30%。

3.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加大。2019年上半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2.64亿元,同比增加48.3%。目前在研药品共32项,其中生物药22项,化学药10项,单抗药16项,重点聚焦于肿瘤(11个)、自体免疫性疾病(12个)、肾病(6个)等领域,其中包括伊尼妥单抗、利妥昔单抗、第二代rhEPO等重点产品。

重点资讯:

1. 香港金管局澄清关于提款设限的谣言,就有传言指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会限制市民每日提款,金管局再次强调绝无此事。香港银行体系十分稳健,银行有充足流动资金应付市民需要。金管局呼吁市民切勿误信谣言,并要小心核实信息。

2. 央行公布数据显示,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613亿元,预期8178.6亿元,前值16900亿元;M2同比增长8.4%,预期8.4%,前值8.4%;社会融资规模增量6189亿元,前值22700亿元,10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9.6万亿元,同比增长10.7%。

3. 国务院国资委发布通知称,支持科创板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科创板上市公司以限制性股票方式实施股权激励的,若授予价格低于公平市场价格的50%,上市公司应当适当延长限制性股票的禁售期及解锁期,并设置不低于公司近三年平均业绩水平或同行业75分位值水平的解锁业绩目标条件。尚未盈利的科创板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按照不低于公平市场价格的60%确定。

4. 中汽协:10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93.8万辆和192.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2%和5.8%;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5万辆和7.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5.4%和45.6%。

5. 英国三季度GDP同比升1.0%,录得2010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升1.1%,前值升1.3%;环比升0.3%,预期升0.4%,前值降0.2%。

公司简讯:

1. 国际永胜集团(08441.HK)公告,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收入同比增87.57%至1.88亿港元;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溢利及全面收入总额同比增132.36%至1180.6万港元;每股盈利1.97港仙;不派息。

2. 冠捷科技(00903.HK):联交所已批准自11月14日起撤销冠捷股份上市地位。

3. 银城国际控股(01902.HK)获纳入MSCI中国全股票小型股指数。

4. 华电国际电力(01071.HK):华电莱州发电建设的4号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完成满负荷试运行。

5. 中国铁建(01186.HK)联合体中标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二期工程和18号线三期工程涉资222.2亿元。

6. 首创置业(02868.HK)拟6.86亿元挂牌转让首创青旅置业(昆山)51%股权。

7. 中国东方航空(00670.HK):吉祥航空向均瑶集团收购上海吉道航全部股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