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午评:港股恒指涨0.15% 瑞声科技涨5.32%领涨蓝筹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10月22日消息,美股周一小幅收高,三大股指逼近各自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国际贸易局势与美企财报方面的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市场仍在关注英国脱欧进展。本周将有超过130家标普500成份公司公布业绩。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33%,之后维持震荡,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15%,报26765.75点,国企指数跌0.21%,红筹指数跌1.22%。汽车股、苹果概念股涨幅居前,内房股、5G概念,黄金股集体走低。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0.44亿,港股通(沪)净流入5.45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1.72亿,港股通(深)净流入3.71亿。

苹果概念股集体上涨,瑞声科技涨5.32%领涨蓝筹。通达集团涨4.92%,舜宇光学涨0.09%。在印度组装的苹果iPhoneXR型号手机,周一开始在印度零售商店销售,64GB版本的零售价卖4.99万卢比(约5520港元),这款手机在印度较受用户欢迎,产品由台湾富士康公司位于印度的工厂负责组装。

华润置地跌7.05%,报33.6元。华润置地公布,于2019年10月22日,持有该公司约61.2%股权的华润集团(置地)有限公司,按每股股份33.65港元的价格,向不少于六名独立承配人配售2亿股,股份占已扩大后股本2.8%。配售价较最后交易日于联交所所报收市价36.15港元折让约6.9%。

今日挂牌的新股国际永胜集团涨115.62%,报0.69港元。上市前夕,辉立证券暗盘交易显示其收报0.52港元,较招股价0.32港元涨62.5%。每手10000股,不计手续费,每手赚2000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市场憧憬英国硬脱欧机会不大,更刺激英镑兑美元曾经高见1.3013,为近5个月以来首次突破1.3大关。加上双方会晤再传出好消息。美股三大指数齐高开,道指最多升84点。中段再因波音公司传出负面消息而拖累道指曾经倒跌近23点,唯收市前收复失地,连同标普及纳指齐升收市。投资者观望外围局势的变化,及静待联储局月底减息。美股也仅在窄幅区间内波动。

港股早上小幅高开后再小量向上,恒指最多升118点,高见26844。高位见沽压回落,曾倒跌27点,续在升跌附近横行。近日香港证监会提出,目前港股集资强劲,不论金额或市值,皆为区内首位。但股票上市后之流动性偏低,似乎需要检讨如何改善。现时正跟(388)港交所研究股票及债券之建档过程,再深入首次公开招股过程,继续讨论及寻求股票上市后之成交量不足的主要原因。寄望在检讨过后,可提升股票市场质素。

内地发改委表示,国内第三季度 GDP 虽创低位,但首三季度仍有6.2%的增长。也估计第四季跌穿6%的机会不大。会继续留意情况如何,加以改善。日前公布最新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LPR 维持不变。也反映出货币政策正保持在合理水平上。市场正关注对话的进展、稍后召开的四中全会及年底的就业市场状况。股市续见淡静,成交也见减少。早上沪深股市齐小幅高开。上证在欠缺动力下回落倒跌收市。但深证及创业板则小升收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