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午评:港股恒指微跌0.09% 中资券商股集体下跌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10月18日消息,美股周四小幅收高。英国与欧盟达成临时脱欧协议,但市场怀疑它能否获得通过。投资者正关注美股财报与经济数据。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23%,盘中一度跳水转跌。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09%,报26824.37点,国企指数涨0.04%,红筹指数跌0.04%。

华为概念股上涨。丘钛科技涨4.45%;京信通信涨2.26%;比亚迪电子涨1.97%。

内地医药股上涨。金斯瑞涨4.49%;石药集团涨3.55%;药明生物涨2.56%。

中资券商股下跌。海通证券跌2.85%;广发证券跌2.22%;光大证券跌1.99%。

蓝筹地产股下跌。信和置业跌1.95%;恒基地产跌1.29%;新世界发展跌0.89%。

次新股走势分化,傲迪玛汽车跌25.15%;庄臣控股跌1.69%;华营建筑跌3.7%;鑫苑服务跌5.6%;德视佳跌0.2%。而鲁大师连跌五日后反弹,现涨4.09%;滔博涨2.64%。

洛阳玻璃AH股集体上涨,A股涨停,H股现涨39.63%,报2.29港元。洛阳玻璃股份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该集团于期内营业收入为13.23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31.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40万元,同比增长1797.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36.7万元,而去年同期取得亏损2508.8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829元。此外,该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66%,同比增长3.46个百分点。

特步国际跌10.36%,报4.76港元,瑞信下调评级至中性,目标价4.90港元。特步国际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内地业务营运状况,同店销售(按零售价值计算)同比增长约10%。零售销售(包括线上及线下渠道)同比增长约20%,零售折扣水平:七五折至七八折。零售存货周转约四个月。公告显示,特步品牌产品于2019年7月及8月的零售销售增长与上半年相比呈现稳定的增长势头,其中服装产品的销售增长较鞋类产品为佳。而2019年9月的零售销售增长放缓,主要由于高销售基数,以及中国北方地区气候异常导致出现暖和秋季所致。特步品牌零售店已经推出秋冬产品系列,和暖的天气影响了其销售表现。然而,近日销售增长势头已恢复,2019年10月首两周的销售已回复至之前增长水平。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交易收入增加至100.3 亿美元,纯利亦上升2%至20.6亿美元,齐好过预期,带动股价升近4%。而高盛及摩根大通之股价亦跟随向上造好。再加上英国就脱欧问题跟欧盟达成协议等利好消息。刺激美股三大指数齐高开,道指最多升110点。而标普亦曾经重上3000关口,唯收市前齐收窄升幅。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造好而高开,随后再扩大升幅,恒指高见26985,最多升136点。始终未能冲破27000关口。由于英国脱欧接近达成协议,带动基金追捧(5)汇丰银行、(2888)渣打银行及(1)长和集团。再加上本地二手物业成交急增,有投资者追买地产股。但在连升两日后,已见疲态。恒指见沽压后回落倒跌,低见26775,最多跌72奌。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小幅高开,上证及深证也曾扩大升幅后见回稳,唯数据公布后有欠理杨,再逐步下滑至倒跌。但创业板仅收窄升幅,继续升收市。早上国家统许计局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仅增长6%,稍差预期6.1%。为自1992年有纪录以来最细增长幅度。统计局表示,以全球经济增长皆放缓的情况下,GDP 的增长也是可以接受。估唔计第四季再度下滑的机会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