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香港本地地产股集体走高 新世界发展涨近4%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10月17日消息,香港本地地产股今日续涨,新世界发展(00017.HK)涨近4%,恒基地产(00012.HK)涨3.5%,新鸿基地产(00016.HK)涨超3%,长实集团(01113.HK)涨超2%。

10月1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任期内第三份施政报告。报告一共6节,其中,“房屋”、“土地供应”各占一节,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林郑月娥表示,房屋问题是目前香港社会所面临的最严峻的民生问题,也是部分民怨的根源。

特区政府将会陆续推出短、中期支援措施,包括大幅增加过渡性房屋项目、放宽首次置业人士按揭计划楼价上限——首次置业人士可申请最高九成按揭贷款的楼价上限由目前的400万港元提升至800万港元,即一套800万的房子,首付只需要付80万就能“上车”。这需要通过压力测试,即最低家庭收入达到74123.5港元/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