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正荣金融:港股跟随外围调整 跌至27000点边缘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正荣金融业务部副总裁 郭家耀 CFA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周一回落,大市连升八日后有获利回吐,投资者亦担心油价飙升拖累全球经济表现,三大指数均录得跌幅收市。美元表现偏强,美国十年期债息回落至1.84厘水平,油价显著上升 13%,避险情绪升温,金价亦由低位反弹。

港股预托证券普遍下挫,预料大市早段跟随外围低开。内地股市窄幅波动,8月份经济数据表现未如理想,影响投资情绪,沪综指高开低走, 继续于3,000点水平争持,收市录得轻微跌幅,沪深两市成交额略为增加至5,813亿元人民币。受外围走势带动,港股跟随出现调整,跌至27,000点边缘。油价持续波动,投资者亦观望联储局议息结果,预料大市短期反复偏软,下试26,800点支持,250天线 27,300点附近成为短期阻力。

行业消息

中国银保监会官员表示,支持消费信贷发展,与当前扩大内需、支持消费升级的大环境相匹配,银保监会也支持金融机构去挖掘这一市场。不过,发展相关业务必须符合规律,严格按照监管规定和银行信贷风险管理的政策来进行。近期一些信用卡透支、违约较多,实际上反映出银行对信用卡透支和信用卡消费的风控不严格,而银行业应该对此加强风控。银行对房地产行业授信要遵循国家房地产调控规则,同时要遵循监管规则。同业理财、影子银行是中小银行风险最突出的地方。压降高风险资产,或将其转到表内,管理将更规范,也有相应的资本和拨备覆盖,会降低风险。目前监管部门会同地方政府、地方银保监局和地方人民银行,对高风险机构实行“名单制”管理,在摸清风险底数的情况下,制定详细的“分步走”化解方案和计划,使机构走上良性发展道路。支持消费信贷市场发展、可成为内银未来其中一个增长点,有助减轻目前息差收入受压问题。

(本人没持有上述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