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英皇证券:恒指短期内仍有炒作 或在27000点好淡争持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本周多国央行议息,拖累恒指本周开局,但获利回吐现象并不过于明显,似是短期调整,恒指下一阶段仍有望回补此前的下跌裂口。另外,届时或令港股转势。

油价大幅飙升逾一成,市场忧虑可能拖累全球经济放缓,美股转跌。板块方面,油价大升,对其敏感度高的航空板块直接受累,捷蓝航空和联合航空分别跌3.05%和2.84%。受惠板块方面,美国油商Devon Energy和马拉松石油则抽高约12%;石油巨擘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分别高收1.50%和2.16%,雪佛龙为升幅最大的道指成分股。

A股市经过中秋假期后开局不俗,然而盘中内地统计局公布的8月工业增加值、消费和固投数据集体走样,拖累A股升情,最终收盘各指数均表现牛皮,沪深两市全日成交5813亿元人民币,降准利好不明显,但仍较上周四成交仍增8.2%。港股方面,跟随外围期指转跌,成交方面有所回暖,消息股炒作为主,重磅蓝筹跟随大市走势,板块方面,石油股跟随A股以及国际油价走势波动,料短期内仍有炒作,但要留意油价转跌或拖累整体板块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