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细价股平安证券集团暴涨180% 是谁在恶意炒作?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7月23日消息,市场恶炒细价股,平安证券集团一度暴涨180%,高见0.143港元,市值6.97亿港元。公开资料显示,平安证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提供金融服务的香港投资控股公司。此前,公司股价一度五连跌,区间跌幅58%。

目前,公司放量成交2.27亿股,涉资2500多万港元。如果昨日买入10万元,今日将浮盈18.6万元。目前是谁在恶炒呢?富途实时数据显示:一通买入129万股,招商证券买入83万股,群益买入近70万股,东方财富买入56万股。

新浪港股查询发现:券商最近5日不断卖出平安证券集团控股,其中交银国际卖出6750万,占持仓一半以上;中泰国际卖出1752万股,占持仓逾7成。而买入的数量都较小。其中,民银证券买入30万股,胜利证券买入13万股。

目前,经纪商海通持股高达58.57%,平安证券集团或存在质押可能。方正香港林子俊曾表示:如果是超过50%的股份都放在一个券商,那么比较有可能是做了股票质押。

加载中...